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錄片欣賞:《戰爭人生》(Naqoyqatsi: Life as War)
2021/09/18 07:07:06瀏覽372|回應0|推薦1
《戰爭人生》(Naqoyqatsi: Life as War) 是一部 2002 年的美國紀錄片,由戈弗雷,雷吉奧執導,史蒂芬,索德勃監製,極微主義配樂大師菲利普,格拉斯與大提琴家馬友友聯手,以 21 首大提琴協奏曲,帶領觀眾穿梭於真實與虛擬世界間。

這三部曲分別是 1983 年的「機械生活 Koyaanisqatsi」(霍布族語言直譯為 Life Out of Balance)、1988 年的「迷惑世界 Powaqqatsi」(霍布族語言直譯為 Life In Transformation)、2002 年的「戰爭人生 Naqoyqatsi」(霍布族語言直譯為 Life As War)。

極微主義音樂大師菲利普,格拉斯融合了古典樂、電子合成樂、與印度、非洲等地各地的民族音樂,以實驗音樂的手法創作出前衛的交響詩篇,其中的還曾被用作《楚門的世界》的電影配樂。

◎ 劇情簡介 ◎

本片為戈弗雷,雷吉奧首度執導並擔任製片的「生命三部曲」之最終曲,以驚人影像視覺手法,記錄了五百年來的重要事件,帶領觀眾深入自然法則以及技術主宰之下的世界,穿梭於真實與虛擬世界。

極微主義音樂大師菲利普,格拉斯譜寫 21 首世紀大提琴協奏曲,由馬友友演奏,將地球環境與人類文明具像化,建構出宏觀而巨大的音樂世界。



來源:Dailymotion、@movies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6786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