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舊電影欣賞:《一九九五年閏八月》 (1995)
2022/08/13 07:07:07瀏覽611|回應0|推薦4
《一九九五年閏八月》是一部 1995 年的台灣劇情電影,由林博生導演,吳念真編劇,黃安、林瑞陽、王靜瑩、庹宗華、梅芳、沈文程主演。故事劇情描述 1950 年代開始之後 40 年的台灣社會變遷。

◎ 劇情簡介 ◎

1950 年代是一個什麼都沒有的年代,沒有米、沒有電視。雞王 (林瑞陽 飾) 從不帶便當,只帶一根湯匙,因為他把便當留給弟妹。他努力去教堂是因為可從教堂獲得物資來源。每當吃飯時同學防他像防賊,但他都有辦法把肚子填飽。甚至贏得同學的尊敬、友誼。

1970 是莊敬自強、處變不驚的年代,他們一幫朋友剛好當兵在軍中被整,看到戰備肅殺風氣之下卻又光怪陸離的軍中百態,退伍後他們懷著希望在台北開創事業,然而屢戰屢敗最後睡街頭,但正值台灣經濟起飛的美好年代,連乞丐都充滿希望永遠相信明天會更好,返鄉後正值中美斷交,因街頭抗議,他們供應雞蛋而發了一筆小財,從此相信了投機才是資本主義下成功的哲學,最後卻嚐到失敗的苦果身無分文返鄉,重拾起勤勞致富的價值觀,建立起專業化的「中正雞場」也收穫了愛情。

當一九九五閏八月來臨,解放軍攻台的預言人心惶惶時,有人問他對海峽兩岸的看法,他認為海峽兩岸最大的障礙,不在軍事的對抗,而在身高!因為鄧主席不肯抬頭,而李總統不肯彎腰,視線很難找到焦點,但憑中國人的聰明,在未來的歲月,終究會找到一個妥善解決的辦法。



※ 備份連結:《一九九五年閏八月

來源:YouTube、Wikipedia、@movies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76819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