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舊電影欣賞:《老莫的第二個春天》(Second Spring of Mr. Muo) (1984)
2022/07/16 07:07:07瀏覽406|回應0|推薦4
《老莫的第二個春天》(Second Spring of Mr. Muo) 是一部 1984 年的台灣劇情電影,由李佑寧導演,吳念真編劇,孫越、張純芳、陳震雷、張蓓心、陳慧樓主演。講述退伍老兵迎娶山地少女老夫少妻的一段故事。

本片榮獲 1984 年金馬獎最佳影片及最佳原著劇本獎。

◎ 劇情簡介 ◎

退伍老兵老莫輾轉得知大陸妻兒已死的消息,在老友常若松的建議下,娶了山地少女玉梅。老夫少妻,生活習慣難免彼此無法調適配合。當瓦斯工人金樹闖進老莫夫妻的生活時,老莫有心退讓,玉梅卻堅貞不已,此舉感動了兩人。金樹決定以最直接的方法擊退流言,然後悄然離去;而老莫則靜待著孩子出世,他的積蓄早已換成返鄉的船票與車票,帶著妻小回到中國大陸老家是他畢生最大的願望。



來源:YouTube、Wikipedia、@movies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75766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