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舊電影欣賞:《竹籬笆外的春天》(The Spring Outside of the Fence) (1985)
2022/07/09 07:07:07瀏覽2519|回應0|推薦5
《竹籬笆外的春天》(The Spring Outside of the Fence) 是一部 1985 年的台灣電影,由李佑寧導演及編劇,鍾楚紅、林瑞陽、蘇明明、費翔、林秀玲主演。講述兩位自小一同長大,情同手足的眷村姑娘的人生故事,在歷經坎坷的情路,兩人回兒時地的眷村,回憶著她們可貴的友情。

◎ 劇情簡介 ◎

眷村姑娘李琳和吳愛華,自小一同長大,是情同手足的好友。李琳漂亮、聰敏,性格開朗;吳愛華怕羞、文靜,感情含蓄。她倆同時愛上了青梅竹馬的夥伴 ── 英俊的飛行員何剛。吳愛華從不表達她的情懷,當她 得知李琳愛戀何剛時,便默默地退到一旁,忍受著感情的煎熬。李琳準備 同何剛結婚的前夕,何剛不幸墜機身亡。李琳被母親逼著墮胎後,苦悶消沉,終於跑到台北,在一家酒吧當了吧女。吳愛華從商校畢業後,到台北尋找職業,在李琳的幫助下,擔任酒吧的會計。何剛生前好友,美國飛行 教官麥克,自越南到台北休假,對李琳產生愛慕之情,向她求婚。李琳因一直懷念著去世的何剛,拒絕了麥克 的要求。麥克黯然離台。李琳和吳愛 華在機場目送麥克遠去。何剛忌日,兩人回到圍著竹籬笆的軍眷村,回憶著她們可貴的友情。



來源:YouTube、Its Fun、@movies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75634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