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舊電影欣賞:《異域》(A Home Too Far) (1990)
2022/07/23 07:07:07瀏覽420|回應0|推薦3
《異域》(A Home Too Far) 是一部 1990 年的台灣劇情電影,依據作家柏楊所寫的同名戰爭小說改編而成。由朱延平導演,庹宗華、劉德華、柯俊雄、斯琴高娃、顏鳳嬌、郎雄、王靜瑩、顧寶明主演。講述第二次國共內戰後,中國大陸的國軍幾近全軍覆沒,唯有李國輝團長的一支部隊突圍,流落異鄉,想返回家鄉卻處處碰壁,加上政治情勢的設限,宛如被孤立般的無所適從,成為『身陷於異鄉地域,卻孤立無援的軍隊』,亦有檢討戰敗的主因不在於軍隊作戰不力,而在於政治腐化及國際情勢的批判,隱約也表現出反戰的意圖。整個舞臺則是前往內湖後山、泰國取景,塑造相仿於緬甸當地情況的場景。

◎ 劇情簡介 ◎

民國三十八年,國民政府全面撤退,李彌將軍所率領的第八軍仍在雲南邊境作困獸之鬥。在草木皆兵的逃亡中,他們遇上另一支由李國輝團長領導的部隊,兩邊人馬合力逃出國境,建立據點,展開長達五年的異域生涯。但就在他們日漸壯大的同時卻被迫撤軍,使他們辛苦奮鬥的五年時間成了豪無意義的犧牲。



來源:YouTube、Wikipedia、@movies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75908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