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百分百的街貓 幸福是什麼?
2010/10/26 11:38:33瀏覽274|回應1|推薦4

在兇貓麵條來到家裡之前,我的人生幾乎是與貓絕緣。要說有交集的話,也只是偶爾看見街角的野貓,躲在暗處,伺機等待著什麼。

一日下午,為了背疾,我來到一處舊公寓二樓診所作治療。治療之前我習慣先小解放鬆,經過診所後方陽台還沒到廁所,便看到一隻白色小貓蜷縮在紅色鐵皮屋頂上。不知道是打哪來的貓,作著日光浴,生活得如此愜意。夏日的光線映照在小貓身上,白色的軟毛泛著金光。我想牠平常沒事一定是和兇貓麵條一樣,伸著舌頭理毛護髮。

突然間,小白貓耳朵一動,四肢用力地站了起來。稀疏的雨點此刻三三兩兩地從天空落下。

牠轉頭,瞪大眼盯著我瞧。四目相接約略幾秒後,牠便起腳往紅屋頂的另一頭跑去,轉個彎,不見蹤影。而後豆大的雨點稀哩嘩啦,傾盆而下。

牠會去哪裡避雨呢?回家?還是一處暫棲之所?

而家裡的那隻兇貓現在正在幹嘛呢?想必牠一定是跳上窗台,好奇地張望雨點。不時還會為了抓雨伸出前掌拍打玻璃。

貓咪的世界裡生活好像就是生活,有家與無家對牠們而言好像並不是那麼地重要。而幸福是什麼?永遠都由牠們自己定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aver10&aid=4535915

 回應文章

十汶織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10/11/25 00:05
感謝 聯合副刊將與駐站作家梁玉芳評選此文為「遇見百分之百的街貓」徵文活動 優勝作品! 更謝謝到此瀏覽的讀者!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