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睫毛膏 (三)
2010/12/02 21:05:56瀏覽512|回應0|推薦9
不管多麼的不情願,還是得去面對那最壞的結果。雖然貝妮早已習慣這種問題,但是如何婉轉敘述給木桶聽,才不被羞辱個體無完膚呢?
走在通往經理室的長廊,貝妮不斷地喃喃自語,「因為全面更新菜單,亞香緹希望酒單也能跟著更換,我們若是⋯,⋯也許還有機會。」 「⋯因為菜單更新,酒種也希望⋯,如果我們提出⋯,也許可以⋯。」 這樣說應該還可以吧!
叩— 叩— 叩—
請進。一樣低沈無情的嗓音。
貝妮推開灰色木門。
「經理,跟您報告一下。」
經理抬起原本低下的頭,看著貝妮,好幾秒鐘不發一語。
貝妮開始覺得氣氛有些不自然。
「經理,經理。」
「喔⋯喔,對不起。」木桶終於回神,「要報告什麼?」
「是關於亞香緹⋯」
「亞香緹,就先別管他了。」木桶揮了一下手笑著說,「妳有大案子。」
「大案子!」貝妮有些驚嚇。
「剛到台灣發展的義大利飲食集團安東提尼,指名找妳作我們這頭的業務代表。」
「是真的嗎?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妳今天晚上去問那位社長就知道了。他約了妳七點在總店用餐。」木桶接著拿起桌上已經寫上字的便條紙,「這是地址。」
貝妮接過便條紙,內心五味雜陳。突如其來的好運並沒有讓貝妮覺得開心,反而覺得有點事有蹊蹺。

「您好!歡迎光臨!請問幾位?」穿著白色絲質上衣打著紅領巾的領檯小姐問。
「喔⋯不是,我是來找你們社長的。」貝妮回答。
「是貝妮小姐嗎?」
「是。」
「請跟我來。」
三寸的高跟鞋,踏在刻意染成深紅色的地磚上,咯吱咯吱地作響。早知如此,今天早上出門時就應該穿個厚底麵包鞋,現在不管走到哪裡都是在製造噪音。望向四周的客人,貝妮覺得十分不好意思。
穿過白色石磚砌成的拱形迴廊,在經過室內圓形噴泉,貝妮被領到店內最裡面的位置。白色的桌布上擺了兩杯住滿的水杯,深紅色絨布沙發椅上早已坐著今晚的主人,那位借手機的男人。
「請坐。」藍眼睛的主人說。
領檯小姐訓練有素地拉開對面的椅子。
等待貝妮坐下來後。
「請開一瓶 95 Pol Roger Cuvee Winston Churchill。」
「是,請稍等一下。」收到指示,領檯小姐隨即轉身離去。
注視著他的眼神,貝妮幾乎忘了來這裡的正事。
「喔⋯我是貝妮,里培拉葡萄酒的業務代表。」貝妮拿出名片,雙手遞到藍眼睛主人的面前,「請多指教。」
藍眼睛的主人收下名片,「我知道,是我指名要妳作這次的合作代表。」
「指名?該不會是因為借給您手機。」
「是,也可以說不是。」
這下子貝妮一頭霧水,「那到底是?」
「是我想我大概迷上妳了。」藍眼睛的主人回答。
一瞬間貝妮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身體微微地開始發熱,掌心也開始出汗。心想怎麼辦,從來沒遇上過這種情形,現在到底該說些甚麼才好。
貝妮拿起桌上的水杯,送了些冰涼液體到喉嚨裡。
「對不起,打擾了,這是 95年 Pol Roger Cuvee Winston Churchill。」
領檯小姐適時的出現,著實讓貝妮鬆了一口氣,看著她熟練的倒酒 尷尬的氣氛也跟著移轉。
領檯小姐離去後,「讓我們為 love at first sight 乾一杯!」藍眼睛的主人舉起香檳杯。
貝妮見狀也跟著舉起,雖然是一頭霧水,但還是陪著喝。
藍眼睛的主人乾了將近半杯,金黃色的液體咕嚕咕嚕地在喉嚨滑動,喉結也隨之上上下地蠕動。 要不是一切來的太快太突然,貝妮覺得自己一定會愛上眼前這個男人。
少少地吸了兩口,貝妮放下酒杯,「為什麼是我?」
「為什麼?」藍眼睛的主人接著說,「愛情, 沒有甚麼為什麼 love is love。」
貝妮聽得一臉狐疑
「如果妳一定要我給出甚麼理由的話」 藍眼睛的主人 停頓幾秒 「 眼睛。」
「眼睛。」貝妮瞪大了雙眼
「在妳轉身回頭,看到妳的眼睛時,心中突然有一種悸動。 我無法形容這種感覺,是愛情嗎?我自己都有一些懷疑,想再一次確認,所以才想了辦法叫妳過來。就在剛剛我確定了,就是妳,you are the one。」
像是塞在香檳瓶口突然蹦開的軟木塞一樣,嚇人一跳。此時受驚嚇的貝妮像傻子般微笑,勉強牽起的嘴角,貝妮自己都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在笑。
「肚子餓了嗎?」藍眼睛的主人問道。
「哦‥有點。」
「我們開始進晚餐吧!」
貝妮傻笑著點頭。
昏黃的燭光下,貝妮看著他藍眼睛閃著溫柔。一個晚上下來,貝妮幾乎記不得兩人談話的內容。只記得他的名字叫作,西蒙。
然而,陶醉在愛情世界的兩人沒有注意到,間隔兩張桌子,一個穿著黑色運動外套的男子,靜靜地欣賞他們的一舉一動,整個晚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aver10&aid=4658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