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睫毛膏 (二)
2010/11/22 18:45:58瀏覽458|回應1|推薦5
回到坐了五年的電腦椅。
唉!累死了!真是年紀大了,在外頭走路不能超過一小時,貝妮心裡嘟囔著,接著伸出右手,抓抓自己的小腿肚。
「怎麼了?看起來很累的樣子?」鄰座的同事胖福探出頭來問道。
「還好啦!沒事,早上多去拜訪一個客戶。」貝妮給了他一個微笑。
「對了!木桶在找妳,叫妳回來時去找他。」
「你知道是關於甚麼事嗎?」貝妮小聲地問。
「不知道,我想應該是關於客戶的事吧!」
「反正那個人除了業績還是業績。」胖福有些埋怨。
「Ok,下午拜訪客戶前我進去找他,謝啦!」
「God Bless you!」
「God Bless me!」貝妮抿起嘴,雙手交叉抱在胸前,身體往後靠。

叩— 叩— 叩—, 貝妮輕敲經理室的木門。
「請進。」低沈的聲音即刻從裡傳出。
「經理您找我啊!」
「請坐。」
貝妮端坐在經理辦公桌前。
「我就廢話不和妳多說,今天早上亞香緹的經理打電話來說不和我們續約,妳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嗎?」
「我⋯ 不太清楚。」貝妮有些吃驚
「不太清楚!自己的客戶要走,還不太清楚,妳都在幹嘛?」
「我最近⋯」
「Go find out!」木桶經理不客氣地打斷貝妮的回答。
「我會⋯」
「Just go!」
「對不起。」看著眼前已經七竅生煙的木桶,貝妮只好起身鞠躬,轉身離開經理室。
關上沈重的灰色木門,貝妮並沒有往大門外去 go find out, 反而往女廁的方向快步走。
進了女廁所,貝妮隨即選了最裡面的馬桶間衝了進去,進去之後,撩起裙子,拉下內褲,一屁股坐在馬桶上,發洩剛剛接收到的不良情緒。
尿液湲湲地排出後,貝妮的心情似乎感到輕鬆些,但是想起那刻薄又滿肚肥腸的經理,又覺得烏雲罩頂。想想自己在公司已經待了五年,雖然知道木桶待人說話的方式,但是每每遇到時,都覺得難以接受,因為他從不給人解釋的機會。永遠都是 Mess up! Clean! No excuse! 想到這裡,貝妮還真佩服自己能跟他共事這麼久。
走吧!走吧!Just go find out!貝妮在心裡這樣對自己說。
清理好自己,整理好心情,雙手一推,推開暫時自閉的小房門
站在洗手台前,貝妮低著頭先按了些洗手乳,再按了些水,交互搓揉。擦出泡沫後,貝妮連續按了五次省水龍頭,才感覺手上的泡泡沒有殘留。
抬起頭來看著鏡中的自己,為什麼我還在這裡呢? 貝妮在心裡問自己,「唉!」嘆了一口氣。
打開洗臉檯上的 Gucci 包,看見裡頭新買的睫毛膏和精華液,一絲的笑意浮在貝妮的臉上,有的時候女人就是需要這一點安慰。
睫毛會變得奇亮無比喔!請務必試看看!貝妮突然想起專櫃小姐所說的話,伸手拿出銀色的棒子。
銀色雕花的瓶身在鎢絲燈的照耀之下,閃著白金色的亮澤,旋開握把, 透明油亮的的液體沾滿整根棒子及毛刷,毛刷上的白色羽絨左右搖擺向貝妮招手。
貝妮緩緩地將毛刷接近右睫毛根處,輕輕地向上刷。
喔!天啊!眼尾的睫毛被拉的好長,整個眼尾都好像向上拉提的感覺,不只如此,整排睫毛盈盈透著水亮。
貝妮再將它試在左睫毛上。
天啊!真是神奇!貝妮驚呼,左睫毛也同樣地晶亮,眼尾向上拉提,眼睛放大。
正當貝妮滿意地欣賞自己水汪汪的大眼,突然間,左腳高跟鞋有些晃動,之後,一個踉蹌。
怎麼會一陣暈眩,頭頂昏黃的燈泡出現了皺摺,就像沈入水底的月亮。
是我在廁所待太久的關係嗎?不流通的空氣好像吸得太多。
貝妮抓起洗手檯上的 Gucci 往外跑。
走出女廁貝妮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呼— 用力吐出,感覺好像好多了。
「妳,沒事吧!」身後突然傳出一名男子的聲音。
「沒事,沒事。」貝妮轉過身去。
「真的沒事嗎?」妳看起來臉色很差。
「沒⋯ 沒事,真的沒事。」貝妮勉強給出一個微笑 試圖讓眼前這位有著藍眼睛的男子覺得放心。
「如果妳沒事的話,不知道能不能向妳借個電話?」
「可以,當然可以。」
貝妮打開 Gucci 包往裡搜索,找到之後交給對方。
「不好意思,謝謝。」
對方收下後,向走廊的盡頭移動腳步,邊走邊用大拇指在鍵盤上熟悉地操作。
「Ciao⋯,⋯dov’e⋯,ci grasie,grasie⋯ ci,⋯a domain。」
一陣義大利語的對話後,藍眼睛男子關起手機 向貝妮走來。
藍眼睛的男子輕輕抬起握住手機的手,「謝謝。」
「不用客氣。」貝妮從藍眼睛的手中接回手機。
男子鬆開手後,他那盪著藍色水波的眼睛盯著貝妮許久,「bye bye。」
「bye bye。」貝妮反射性的回答,木然地呆在原地,視線無法從他離去的背影離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aver10&aid=4624986

 回應文章

吉安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12/02 20:10
恭喜好友.街貓得獎.我剛才看到的
十汶織(weaver10) 於 2010-12-03 00:15 回覆:
謝謝啦!自己覺得有點意外。 不過對喜歡創作的我卻是很大的鼓勵,希望大家都能多參與文學活動,興盛台灣中文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