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睫毛膏(四)
2011/03/24 02:40:32瀏覽416|回應0|推薦4
接下來的三個月,貝妮整個人都沈浸在久違的戀愛裡,蹺班喝咖啡、吃飯、看電影、買東西。只要是跟西蒙一起,一切都是合理。安東提尼成了貝妮的超級大客戶。木桶經理對貝妮的表現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即使忌妒的火已經在女同事間蔓延開。

女廁所的鏡子前。
「Amy,妳覺不覺得木桶最近怪怪的?」短髮的女孩手指揪著海綿往臉上拍呀拍。
「對!我也正想這麼說。」旁邊留著一頭烏黑長髮Amy 拿著鬃毛梳,一邊理毛一邊說,「那個老木桶平常都是把百葉窗放下,最近居然三不五時就拉起來,真是很奇怪。而且,我還注意到一點,他的眼神常常色咪咪地望向貝妮的座位。」
「我也是這麼覺得。不過,貝妮最近還真不錯,釣到個中義混血小開,真是愛情事業兩得意,我也想要這樣的愛情。」
「這種事啊!可遇不可求。」Amy放下手上的梳子,「或許我們應該再去拜一下月老廟。」
「哪裡還有靈驗的月老廟?」
「我聽說花蓮那邊好像有一間,迪化街那間好像也蠻靈的。」
「那改天一起去吧!」
「Ok,ok perfect!」 Amy轉身回頭再看了一下自己烏黑的長髮,「 let’s go!」
直至兩雙腳步聲越來越小,門板嘎吱嘎吱響後,藏在最裡馬桶間,一雙金色 Manolo Blahnik 才緩緩步出。
雖然早已經知道自己是最近公司的八卦女主角,但是聽到如此不悅耳的對話還是頭一次,貝妮多多少少心裡有些不舒服。不過,不管怎麼樣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剛剛買的紅色緊身小禮服,背後拉鍊怎麼拉都拉不上來。
在兩位長舌女同事進來之前,貝妮嘗試自立救濟,一個人把手背到背後拉了很久。但是樣子實在太難看,聽見有腳步聲逼近,便先到馬桶間裡躲起來。
該怎麼辦才好,已經和西蒙約好陪他一起參加晚宴,待會五點鐘一到,紅色賓利就會到公司大門口等。
正當煩惱之際,女廁所的門突然開了,這次進來一位眼帶黑框鏡,身穿白成套制服的女職員,似乎是新面孔,貝妮從沒見過。
來不及閃躲的貝妮,只能站在原地不好意思地笑,兩隻手還一上一下背在背後。
「妳還好吧?」女職員見情況詭異。
「還好⋯只是禮服的拉鍊⋯」
「喔⋯沒關係,我來幫妳。」
基於同樣是女人的立場,原本陌生的臉孔, 一下變得熱絡起來。
女職員來到貝妮的背後,「可以請妳把肺部的氣吐掉嗎?」
呼—貝妮憋住氣。
女職員一手拉直布料,另一手按住拉鏈頭,用力,往上—
過了幾秒鐘,貝妮憋的難過,氣全吐了出來,「怎⋯怎麼樣,好了嗎?」
「妳是不是買小了?」
「嗯,因為我想看起來合身一點。」
「這樣啊!可是這樣衣服拉鍊很容易卡住。」女職員皺著眉頭,「讓我再試看看好了。」
「一二三,呼—」
女職員按著拉鏈頭,再次用力,往上—
「啊!」兩人幾乎同時叫了出來,同時也摔在地板上。原本背在貝妮肩上的小晚宴包滑出手臂,內容物散落一地。
「唉,唉呦⋯」
「對不起!對不起!是我太用力了,對不起!」女職員慌忙地連番道歉,「妳有沒有怎麼樣?」
貝妮爬起身子,「沒事,沒事。」拍拍身上的髒污「幫我看一下拉鍊怎麼樣了?」
「咦,拉起來了! 拉起來了!」女職員興奮地說。
「那麼這一摔也值得了。」貝妮笑著說。
「我幫妳把小鉤子鉤上。」
終於算是大功告成,解決一樁難事。女職員接著幫貝妮把散落一地的內容物撿起 幫忙裝回袋中。
「謝謝!妳叫什麼名字?」貝妮問。
「我叫伊芙。」
「我是貝妮,謝謝! 非常謝謝!」
「不用謝!我才不好意思。」
「沒關係,謝謝!我先走啦!」 貝妮揮揮手,臨走之前再回給她一個感謝的微笑,希望能藉此減少她的罪惡感。
貝妮離去後,女職員想起她是要來上廁所的。推開中間那扇馬桶間門,一條銀色雕花的小棒子,靜靜躺在馬桶邊的地板。白色的金光閃閃誘人,伊芙情不自禁地向它伸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aver10&aid=501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