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百分百的家貓 在我心裡的麵條
2010/10/25 21:42:00瀏覽244|回應0|推薦3

三個月前拜老哥結婚之賜,家裡添了兩個新成員。一位是我嫂嫂,另一位是她帶來的寵物,「麵條」。其實呢?我並不是一個喜歡貓的人。 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純粹只是過去的人生裡沒接觸過貓這種動物。

剛開始遇見麵條時,覺得牠長得可愛,伸出手摸看看。手一靠近,牠立刻露出尖牙發出嘶—嘶—嘶—的聲音,嚇得我趕緊縮手。心想,這隻混血金吉拉,怎麼個性這麼不像寵物。

翌日早晨,我搖動牠的便當盒。沙沙沙的聲響,果然立刻引出叮叮噹噹的回應。帶著鈴噹的兇貓麵條,立刻爬下樓,來到我身邊,蹲在一旁喵喵叫。

我舀出一勺貓糧倒進牠的玻璃碗裡。迫不及待的牠趕緊一頭栽進貓碗,伸出長舌,將貓糧一粒粒吞進肚子裡。牠那點著頭吃飯的可愛模樣,讓我忍不住伸出手摸摸牠的背。沒想到兇貓麵條頭也不抬,任憑我隨便摸。

幾天之後,哈 哈 哈,誘食法奏效。麵條會主動地在我腳邊磨蹭。而原本上吊的三角眼也漸漸變成可愛的圓形。

因為麵條的關係,我和大嫂之間有了貓咪的話題。可是時間一久,我卻發現和大嫂的對話大都圍繞在麵條上,鮮少談到她個人。我在想,是否我內心裡也住著一隻麵條,那貓性讓我怯於主動去熟悉一個人。 作為人類的我好像比貓咪還像貓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aver10&aid=453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