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才是真正的客戶服務
2009/09/10 09:45:07瀏覽738|回應1|推薦3

和全球知名的Amazon.com訂購商品也有很多年了,過去就曾經和他們的客戶服務部門打過交道,已經知道他們的服務態度比一般公司的要好很多,今天有機會再度接觸到,他們的服務態度和效率真的是台灣很多公司應該汗顏和效法的。

起因是上個月收到他們今年推出的電子書閱讀器Kindle DX,這個閱讀器因為支援PDF檔案,在拿到之後就把很多從網路上找到的報告和資料丟進去,要閱讀的時候打開來就可以從數十到數百份的資料中選一份出來看,不必再攜帶厚重的文件或者是書籍。

可是有個問題蠻困擾我的,那就是每隔大約10天,我在閱讀的時候,這個機器會突然進入重新啟動的狀態。啟動之後,整個畫面上只會留下內建的英文字典,其他檔案通通不見了。等到20分鐘之後,原先放在裡面的檔案列表又會正常的顯示出來,一樣也沒少。

由於這種情況重複多次,我決定和Amazon聯絡一下,看看是不是有辦法知道問題在哪裡。我以前碰過的情況,大概有一半的機會是如果該商品還在保用期之內,是可以獲得更換。不過,手上的Kindle又不太像是故障的樣子,解釋起來可能得要花上不少功夫。為了有更多的資訊,還上網查了一下,但是沒有太多的幫助。

今天拿起電話打給服務部門的時候,心中還在想,要和多少人談話,花上多少分鐘才可能有甚麼具體一點的進展呢?一個小時?兩個小時?

電話接通之後,等了不到一分鐘,就有一位服務人員開始詢問一些問題,在回答基本資料之後,我就把問題描述一下,他聽完之後就說需要把電話轉給一位技術人員,由他來協助我解決問題。這時候心裡就想說:哈,這麼快就把我轉走了。

間隔不到一分鐘,另外一位服務人員開始與我交談,我把問題再度敘述一次,還把原先放在另外一個房間的機器拿過來,萬一他要我打開檢查甚麼的時候,可以順手取得,節省一丁點時間。

整個對話不超過三分鐘,對方沒有要我打開機器,也沒有要我試這個或者是那個之類的,馬上就說:聽起來這個機器有缺陷,我們寄一個新的給你。

我馬上問他:我需要付多少錢?(這個機器原價不低)

客服:不需要,完全免費。你只要在收到之後把機器寄回來就可以,運費已經包含

我不太確定這是真的,還多問了一次,他說星期五(今天星期三)我應該就會收到

前後不到10分鐘,心中的大石頭可以放下來,他們的態度和效率真的是沒話講,乾淨,迅速,確實。

台灣的老闆們,下次要再說你們的客戶服務有多好的時候,和Amazon比比看,你們要是有他們的一半好,那才是真的不錯。(我對台灣的經營者的期待不太高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cobrachen&aid=3304138

 回應文章

[POD] fox (26)
re
2009/09/12 09:13
蛇大
台灣的3C用品,沒人這樣做的原因是
台灣沒人照定價買
網路購物有其他規範保障,但是有很多現場購買的,也喜歡舉網路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