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島紀行-1
2010/02/17 08:42:18瀏覽518|回應0|推薦0

從東京的出發時間不是很理想(17:15 – 21:55).. 早上有一班是11:05起飛的,雖然還有不少空位,但可能是T+Hpackage關系,不知道能否提早去排後補的? 或者出發前夕再詢問看看。不管怎樣,總得在東京住一晚,原以為機場附近的旅館都滿貴的,在Rakuten上看到日航成田竟然只要JPY5K.. 這日航的定價不都是2W起跳的嗎? 竟然有這麼好康的! 還是因為日航破產的緣故,所以正在實施跳樓價? 很久以前就成為Rakuten的會員,但一直沒成交的紀錄,去年在朋友家住煩了,想搬到旅館住.. 打電話問車站旁,一間看來不錯旅館.. 價格是1W,再問有無折扣? 被告知要享受折扣,只有找agency.. Rakuten上一看,果然只有6K,等於是40% off… 從此開始相信Rakuten的價格實在便宜不少

幾週前離台時,習慣性地向check-in的地勤人員要求 倒數第二排,靠走道的座位
有人卡位了,為什麼要這個座位?
旅客少時,可以坐一整排啊!
那給你在緊急出口旁的位子。
那個位子的後背不能往後仰吧?
可以的,是後面的那排.. 這排只有你一個人。
現在時間還早,等會還有人會來check-in
沒關系,我把其他位子鎖住,沒人能接近你的..
我想這位小姐只是在和我開玩笑吧! 我又不是金城武.. 簡單地道了謝便走了登機後,果然整排空無一人,而且靠window位子的前面是空的.. 沒有座椅.. 雙腳可自由伸展。這位小姐實在太可愛了,對她來說只是舉手之勞,對我來說卻是一段舒服又充滿美好回憶的旅程.. 可惜不知道她的名字。

CAL (不是China Airlines.. 而是美國的大陸航空) 的訂位服務真是很不熱心.. 還得打到美國,等了半天,才得到一個簡短的答覆: unchangeable. 只好放棄等待後補的念頭。正好連絡到回鍋到大學唸書的朋友正處理假期中,他有一些必須要儘速消化的哩程,可以結伴出行.. 反正關島的旅館是以間為單位,空張床也是浪費.. share給他。日航的退房時間是11:00,班機是17:10.. 中間約6個小時空檔,只能等唄。朋友是日航常客,建議找個有決策權的人,用非常polite的態度,向他要求延長退房時間”.. 可能嗎? 看看自己的運氣了.. 還真的要到半個小時的延長時間。在日本,Everything is negotiable, just ask it. (這點得記住了!)..

NRT的時間是12點半左右,朋友早一步到達。原本可Check-in的時間是13:00,他又negotiate到幾十分鐘,還是到VIP櫃台去check-in.. 卻發現我的座位被往前調了一排.. 原本的計劃是兩人訂倒數第四排的AC,這樣可能把中間的B位佔為己用,以爭取到最大的經濟艙空間。起初櫃台小姐,堅持說沒錯也因為滿員緣故,無法調到同一排.. 我想他是用ANA的免費機票來搭CAL的飛機,而地勤是UAL代辨的.. 到底該向哪家陳情啊? 很心虛地跟著他不斷地下去,本來是用英語在拉扯,他愈說愈氣,最後用日語說: 他是日本人,用日語就行了.. 這吵架用的日語俺還真聽不太懂.. 結論是到登機口再改看看。跟著他走特別通道,沒幾個人,安檢一下就過了,還真鮮啊!

辨完所有手續,離登機時間還有約4個小時。我建議先午餐,他說到lounge等待.. 經過UAL的貴賓室時,他往裡面一看,說: 人有些多,再去ANA的看看。到了ANA貴賓室時卻被打槍了: First Only.. (頭等艙專用),只能下兩層樓用商務艙的.. 有點懷疑地跟著他進去,他show他的不知什麼卡,我把登機証給她們看過.. 沒碰到問題。空間挺寬敞的, 人也不多: 有用正餐的桌椅,喝飲料的沙發區,個人上網用的小格間(自備Note或用他們的Desktop),也有講電話的小格間.. 有點意外的是,還有假眠的格間(沙發床和按摩椅)。食物滿簡單的,正合我的習慣; 上了半小時的網,又做了半小時按摩後.. 我竟然在假眠室打起呼嚕.. 真是不好意思地被自己吵醒了。 

醒來後,看看時間還早.. 朋友問我要不要換個Lounge? 不會吧.. 一張打折的廉價經濟艙和一張用聯盟伙伴哩程兌換的免費機票,竟想連續跑攤? 登機証上沒看到有使用過的跡象,Lounges之間沒連繫嗎? 去看看吧.. 到了UAL後,出示該出示的,接待人員copy了登機証,並在原件上蓋了個像皮章.. 也沒看到有操作電腦的動作,就放行了。這哪像是VIP? 只是個免費的Starbucks. 人滿為患,費了好大勁,才找到空位。雖然也有各式各樣的酒品,但似乎沒有多少人動用,多半只拿了杯咖啡,就找張有把手的椅子坐下,拿出自己隨身攜帶的書來閱讀.. 怎麼會有這麼多的VIP? 當中絕大部分是洋人,黃種人倒沒幾個。朋友說: 他們都是飛美國的。喝了杯咖啡後,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我想買條煙,便和朋友走出這家超簡易的VIP室。

到了登機門時,朋友說要去Negotiate座位.. 在他的堅持下,地勤人員終於把我的座位從24C調回25C。怎能可能在最後一刻調回去? 這時候應該停止Check-in了,也就是全部乘客都已劃完位,除非是飛機上還有很多空位,但原先的地勤說是本航班客滿”? 到底是怎回事? 滿懷疑惑上了機.. 都用了兩次VIP室了,當然也是優先登機.. 在後幾排的25A25C坐了下來,機門關上後,果然沒人來中間的25B,站起來再度查看客艙的入座情形: 除了25B外,Cabin裡其餘位子都有人坐了。哇,詭計得逞.. 終於霸佔到三個位子,可以好好享受這段航程了。起飛後,聽到25D24C的兩個小伙子在談話,他們是結伴出行的,也就是航空公司以為我是獨自一人,所以把我的25C調到24C,以便讓他倆可比鄰而坐.. 但不是說25B也有人佔用了嗎? 不解! 沒想到真能拗到。

準時抵達關島,一下飛機撲面而來的就是一陣陣熱帶氣息,從零度C30C.. 感覺整個人都從冬眠中蘇醒起來了。雖然有旅行社的人來接,但朋友不是他們的客人,便告訴接機者: 我另有朋友,不需要坐他們的車,但回程從Hotel到機場還需他們送機.. Marriott Check-in時,房間早被安排好了,也沒刻意去想樓層和座向是否合適。進房後,因時間不早,且有些累了,洗完澡,閒聊幾句,便去見周公了; 第二天醒來,發現這建築依山傍海: 6th F,其實是2nd F,只比Lobby高一層,雖是Ocean View,但只有不到30%的能見度.. 難以忍受的是,空調的機械室就在外頭幾公尺處,聲音實在太不悅耳了,朋友認為這不是Deluxe Ocean View Room.. 這建築有18層高,好的房間應該是在高樓層看來又得去Negotiat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cfwcf&aid=378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