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夜
2008/04/13 01:51:59瀏覽344|回應0|推薦5
這幾日過得糜爛而頹廢...
雖然這很可能僅是種幻覺罷了,
不知何時起我養成了個習慣,
而這習慣也在不知不覺中將我滲透而制約著...
每晚在我入眠前,我會很自然的開始省思自己的所作所為...
不一定是當日的,有可能是很久以前曾有過的亦或以後可能發生的...
慢慢的...我發現自己被這思緒所馴養了,
原因在於我無法確定是我自己想如此還是它希望我如此...
最近的疑惑堆疊的有些令我望而生畏,為什麼呢?
我知道在它們中有很多是我曾經不願正視而暫棄於一旁的,
好多好多...甚至於有些連自己都無法肯定的說那能成為問題的...
但在這夜它們都成為問題了呢...
在太多的未知中尋究著解答,卻假設著它是一片空白...
如此荒謬而不合著邏輯,我發誓此刻的我是沒有沾半滴酒的,
縱使說出來的話是如此滿溢著微醺氣息的...
倘若現在這狀態也算是一種醉茫時態的話,
那我應該是被自己的夢舉杯而勸飲了幾杯吧...

旁邊的人總對我說:"別再活於自己的夢中了..."
這句話其實是很帶殺傷力的呢,至少我這麼認為著。
因為它正意味著你過去曾付諸實行的一切和努力都該拋棄了...
那未來呢?我想只要別人認為你仍活於自己的夢內,
那你即是個毫無未來可言的人...

我這麼說似乎是有些過於莫名強詞奪理的味道呢,
但卻是胸臆內那股情愫激動的駁辯之詞...


有人說他很了解我,而我卻一點想駁斥的慾望都沒有...,
或許是因為我認為我不夠了解自己吧,所以不具有反駁的立場在...

疲憊是一種怎麼樣的感受呢?和愛一樣嗎?
可以很具體嗎?那具體又是什麼呢...?
我想這夜是個該早睡的夜,但我卻錯過了該早睡的時刻...
所以我想,
我只能用剩下的時刻來不停詰問自己那些莫名奇妙而永遠想不出解答的問題...
這是個笑話吧?
不知道,但我笑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ynemwhale&aid=1778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