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失樂園
2008/11/23 14:10:19瀏覽286|回應0|推薦0
我最喜歡幾米的圖文繪本,在淡淡的字裡行間,卻總能給我繁複而鬱鬱的感受。
讓人有活在另一天地,而那個世界中是妳想透明就能不存在的,
而若想突顯出現時,就用你的感情來回應書中的主角或是文字...。


當寂寞上場了,我想向眼鏡小乖和粉紅小象要一副只看得見美麗世界的眼鏡

當寂寞上場了,我想認識包子頭,並和他一起坐在蘋果樹下沉思,等候蘋果熟落的時刻

當寂寞上場了,小櫻子願意與我分享她和我所聽見的那些不同聲音嗎?我聽到了

當寂寞上場了,我想對帥哥彼得說:"愛裡的甜與苦只會是等差級數的成長,
而甜與苦卻是無法相抵消的,同時愛上三個人呀!真令人羨慕..."

當寂寞上場了,驢頭妹心地的超級善良是否有天也能漫漫感染這世界,
讓大家都變得柔軟些些

當寂寞上場了,我想播放莫札特的樂聲,讓大樹人找回他遺失已久的心。
但有了心就是人了嗎?

當寂寞上場了,度啦啦真的覺得放棄原來的自己,去成為別人眼中的人會比較快樂嗎?

當寂寞上場了,紙片人告訴我說他並不脆弱,"你看過落葉因為落地而受傷的嗎?" 哦!?

當寂寞上場了,小天使娜娜身旁的花朵是否已經高高滿溢,直至連帶小天使娜娜心中的秘密
也被掩蓋。要等待多久才會失去等待的意義?






閱 "幾米的失樂園系列-寂寞上場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ynemwhale&aid=240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