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趕緊啟程吧!新營高中演講心得
2013/09/15 06:58:21瀏覽461|回應0|推薦0

昨天出席台南新營高中的文學講座,當初接獲邀請,我本以為得過獎就會受邀,沒想到,看到這次巡迴活動的講師陣容,我大吃一驚,甘耀明、許正平、楊富閔……好驚人的陣仗,也感激文化局跟主辦單位俠客行文創的抬愛。

 

昨天的演講,我講電影、講人生經驗、甚至講到選秀節目,最後都收束到「文學創作」跟「表達」這件事,講得連我自己也收穫很多,從同學的反應,相信他們或多或少也受到啟發。這就是「痕跡」這件事迷人的地方,當來日,他們還會在課後聊到:「那個保溫冰老師……」對耳朵發癢的彼端的我來說,都是莫大的榮幸。

 

過程中,還有很感動我的小插曲,就是我提到「生命經驗」這件事時,有位高一同學主動舉手,分享自己小時候受到校園霸凌的經驗,他說完後,大家都為他鼓掌。身為講師,能夠引發學生坦然訴說心中傷感的回憶,對我來說,也是極大的肯定。

 

同學們,加油!創作是一條很長遠的路,趕緊啟程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yne119&aid=8507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