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enQi500,見識一場空間魔術
2017/10/03 02:11:42瀏覽1262|回應0|推薦0

    

    我愛看電影,也常買片回家收藏。但,在家看電影算不算「看電影」?環境條件的缺失常讓我對此打一個大問號。一來,電視螢幕不大,關燈傷眼睛,不關又難專注。邀朋友共賞更不用說,往往聊天度過閒暇午後,演什麼都不記得了。

    總之在家看電影,耐性、專注力不持久,分次斷續將一部片看完是家常便飯,有時索性半途而廢,「放生」片單越積越多。

    該如何改善賞片空間呢?長久以來,不是沒動過買投影機的念頭,過去造訪朋友,看到投影機高懸天花板,光束澎湃縱橫客廳兩端,播片還要到隔壁房間以電腦操作──從此我腦中種下屋內不寬敞,甭想享受投影機的定見。

    我很幸運,手上這台BenQ出品的LED智慧投影機i500,一次消滅了上述不便。首先,以往我對3C用品說明書密密碼碼的細項十分卻步,這次我翻開i500說明書給愣住了,清一色圖片,幾乎沒文字。你問它哪來的自信?但偏偏機器本身就是那麼簡單,操作起來,還真的看圖就上手。

    除了親民、簡易的懶人選單,一目了然,一邊播電影還能一邊調整設定。更可切換各種模式,可懸掛、可反向投映,滿足各種場地需求。

    當然,最讓人驚豔的就是「短焦投影」的效果,不必擺得遠遠,只消牆壁到茶几的距離,一到一點五公尺就可投映達一百吋左右的畫面,若你家夠大,兩百吋鋪滿牆壁,幾乎是戲院小廳銀幕的大小,牆壁太好用,屏幕都不必買,畫質照樣清晰剔透,加上機器側部有個調焦轉輪,可輕鬆微調到最舒適的狀態,不管空間多小,都能擁有劇院等級的享受。

    

   這台內建愛奇藝等視頻APP,可直接Wi-Fi連線看片/追劇外,也可以用HDMI連接電腦等基本設備,不投影時還可以藍牙連接手機變成藍牙喇叭,一個小小i500有大大的全新居家賞片體驗,──教我不禁讚嘆,居家劇院大變身竟不花裝潢費,也沒所謂過遲,現在買比以前買幸運多了。

    硬體操作上,磁性投影蓋一掀,吸附在另一端,解救了我忘東忘西的習性。轉接排孔也附磁蓋,不用時蓋上不但美觀,亦可防塵、防潮。就是諸些貼心配置,讓i500的存在有如家中一份子。

    由於工作久坐的因素,我總希望看電影可以隨意站、坐、臥,有了i500,累了一天想躺下來享受一場天花板電影,都非難事了。

    一年四季各種節慶排隊等著來,i500每個日子都能接招,它就像一顆魔術骰子,方方面面都能實踐你天馬行空的妙點子,常與影友同歡的我,更有把握規劃出別出心裁的活動了!這是我今年最美的邂逅,懷著興奮的心情,寫下此文與各位朋友分享!它值得一雙讚嘆的眼神。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yne119&aid=10871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