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한공주-台譯:青春物語
2022/05/22 00:14:23瀏覽64|回應0|推薦0
我很早前有提過,韓國電影有一些導演真的很敢拍,他們把一些社會議題,跟一些案件經過改編拍出來,不過也因為這樣,才能讓人去正視一些問題,這類的片子多半很沉悶壓抑,我記的我最早是看(素媛),後來有(熔爐)..等,在看的過程中,我是帶著憤怒跟難過的心情看完的,包括我剛看完的這部(한공주),講述青少年霸凌...台譯:青春物語,裡頭的女主角在正要綻放的時後遭到了一群混帳東西(容我這麼說)的欺淩,她的好友最終也因此葬送了青春,開篇時,女主總是低著頭很安靜,即便是想為自己說什麼,一句(我沒有做錯)都是那麼無力,我想女主還是有段快樂的時光,比如她被迫轉學了,新的學校裡還是有對她友善的同學,那幾場戲看的出女主是真的開心,因為她又可以唱歌彈著吉他,但好景不常,當那些混帳的家長跑到學校找女主時,一切難堪的往事都浮現出來,校方要求女主先回家,但能回哪裡呢...大叔追著女主,一臉尷尬的要女主簽名,並表示男方的家長是個有頭有臉的人,(我的天,這算什麼呀),要女主接受道歉,但一句道歉,能讓傷害消失嗎....
裡頭女主說:為什麼接受道歉就沒事?要逃的人卻是我
聽了都難受....
最終片尾時,女主帶著她的行李走在橋上,畫面轉到橋下濺起水花,我想...她是跳了....
但背景音又有一些人在開心的喊著女主的名字
導演給我們開放式結局,讓你去想,有可能是死,也有可能因此重生一回
這部片其實蠻沉重的,中間你看到了很多黑暗面會讓你想罵這些是哪來的畜牲,但社會就是如此,有些因位片子表達出來,但,你我都知道那只是冰山一角,還有很多我們看不到的黑暗
這片我也給了不錯的分數,我自己
想看的也可以去找來看....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yfarergau&aid=174404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