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電影-翠絲 觀後感
2019/06/10 00:54:25瀏覽51|回應0|推薦0

斷斷續續的把(翠絲)看完

後面其實滿感動的

本片除了討論同志婚姻議題

也討論到變性跟跨性別等議題

為什麼我會說我是斷斷續續呢

因為

中間,除了我最進容易疲累外

再者是有點沉重

尤其是

男主角的家庭問題

自我角色認定的問題等

其實本片

沒有很多很誇張的肉慾情節

更多時候是利用主角們自我探索的模式去發現自己

我們從以前到現在

總是分著男生女生

但藉著這部片

你/妳會明白

有時候外表所看到的

不見得就是那個樣子

片中藉由(黃河)的角色(惠英紅)的角色

當然還有很久沒見的笑將葛明輝和兩位長輩

一點一點地帶入

豐富了整個片子

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場

男主要向太太(惠英紅飾)坦白自己駔深處的秘密

那種難受、爭執

因為

不會有女人在跟丈夫結婚多年後,不是因為外遇而是自我認同的問題而離婚

那種崩潰、憤怒、歇斯底里

影后詮釋得很好

包括男主角的部分也是

還有一場戲是

男主變性了

去看望母親時

母親對他說:其實男生也好,女生也罷,都是我生的,沒人能夠責怪你,做人要過得自己,過的人(廣東話),看到這,我就滿感動的,是阿,我們本來就只要能對自己負責就可以了不是嗎?

很喜歡這部片

也推薦給跟我依樣喜歡看電影的朋友去看看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yfarergau&aid=127319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