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不可以不要加班
2008/12/26 21:28:14瀏覽1512|回應8|推薦123
    最近每天加班真的是忙到一整個翻掉,尤其是每天早上起床的那一刻,我都有一種快「過世」的感覺,如果再這樣下去我想再過不久我一定會「爆肝」,整天十幾個小時都待在實驗室,我彷彿可以感覺到每個人幾乎都快瀕臨崩潰的邊緣。

    首先以阿肥為例:

    有一次晚上11點阿肥一直喊:「好累、好想睡覺。」
    我好心的告訴她:「如果真的很累妳可以去品管室瞇一下,放心我保證全實驗室的男生都不會想對妳怎麼樣。」
    沒想到阿肥卻自以為幽默的說了一句:「我不是怕你們會對我怎樣,我是怕我會對你們怎樣。」
    我先是愣了一下,然後重重的嘆了一口氣:「阿肥妳不要開玩笑了,實驗室裡隨手都是武器,妳千萬不要有這種念頭啊!」
    阿肥看我手裡緊緊握著鐵做的刮棒,馬上改口:「我剛剛是怎麼了,一定是太累了才會說出這種話。」 
    我猜阿肥應該也有瞄到小葉和阿豪手裡也準備好武器了。

 
    相較之下阿豪就比較正常一點,只不過有一次凌晨2點,我們幾個人坐在門口的樓梯上抽菸,想抵抗一下瞌睡蟲的侵襲,或許是因為太累了所以大家都沒有什麼交談,就當大家都熄菸準備進實驗室的同時,阿豪突然間就這樣從樓梯上滾了下去。
    大家同一時間的反應就是:「哇-阿豪昏倒了!
    就當大家拿起電話準備幫阿豪叫救護車的時候,他居然坐起來了。
    此時大家的頭上都亮著一個問號?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迴光返照……

    阿豪傻傻的笑了一下:「不好意思,我剛剛不小心睡著了。」
    我忍不住對阿豪豎起大拇指:「你真的是很幽默耶,這麼『瞎』的事情你都做得出來,要是說出去別人一定笑到嘴都歪掉。」

    至於經理,我想實驗室裡最辛苦的人絕對非他莫屬,每天最早來的是他、最晚走的也是他,當然被上頭叮得滿頭包的也是他,我常常看見經理一個人默默的站在角落,眼神呆滯嘴裡還不停的喃喃自語:「唉-現在大家都在放無薪假,我們卻還是每天加班加得要死,這到底是辛苦還是幸福?」
    那一刻,我似乎看見了一個中年男子的辛酸與悲哀……


    最後當然還有小葉,他應該算是實驗室裡最接近崩潰邊緣的人,不過在這裡我還是要先恭喜他最近剛完成了人生的終生大事,放了兩個星期的婚假一歸隊就馬上進入一級備戰狀態,讓他非常的不能適應。
    就連平常愛耍白痴的他,都開始變得有點自閉了。
    下午我坐在辦公室整理資料,小葉一臉憔悴的經過我的身邊說:「我們到底啥時候才可以不用加班?」
    我無奈的聳聳肩反問:「你說呢?」
    小葉突然傻笑了兩聲:「就在今天、就在今天!」
     ……我想他應該真的已經瘋了。

 
    雖然加班真的很累,但放無薪假或許心更累,希望這波不景氣快快結束,好讓大家「人人有工作,天天笑哈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weed58&aid=250860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工作呢?
2009/02/18 21:22

印象之中這樣操員工的都是電子業,我當兵之前也領教過。

話說回來,應該沒有喜歡加班的人,只有喜歡加班費而加班的人吧?(至少我是如此)

當然為了保住飯碗配合加班不能算是喜歡加班吧?

Ann.榜哥.生活事務所(waterweed58) 於 2009-02-19 12:34 回覆:

我們應該也算半個電子業吧!!

反正景氣不好加班也是加減賺^^~


膠管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09/02/14 10:17

在辛苦的工作中,還能如此幽默的生活,實在令人佩服。

Ann.榜哥.生活事務所(waterweed58) 於 2009-02-15 13:00 回覆:

沒辦法!!上班就已經很悶了!!

不找點樂子會瘋掉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2/13 22:58

看完文章,感覺好辛苦喔

加油!要撐下去

身體也要顧!

當大人要拼命工作

(但,現在有很多人都沒工作,所以雖然累,但有工作有錢賺還是比較好)

所以還是當學生好!((嘻ˇ

Ann.榜哥.生活事務所(waterweed58) 於 2009-02-15 12:59 回覆:
對啊!!好懷念以前當學生的生活喔^^~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真的非常重要!!
2009/02/12 16:07
人人有工作, 天天笑呵呵~~ 真的真的非常重要!!

Ann.榜哥.生活事務所(waterweed58) 於 2009-02-13 12:13 回覆:

對啊!!

像我天天都笑得這麼開心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1/25 07:31

你要學會堅持,只要抱這種想法,你就成功了

所以要記得加班囉!!

Ann.榜哥.生活事務所(waterweed58) 於 2009-01-31 11:42 回覆:
哈哈~我才不會被加班打倒的啦^^~

等  級: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哎...
2009/01/23 21:03

~~...


Ann.榜哥.生活事務所(waterweed58) 於 2009-01-31 11:41 回覆:

怎麼啦!!有什麼不開心可以跟藍老師說喔^^~


羽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耐力
2009/01/12 09:35

讀了這篇很有感覺

為你們加油

其實左鄰右舍鄰居

跟你們同並肩作戰

沒被裁員

但沒有耐力的話

也要早做準備了

所以還是感覺蠻幸福

準備年初三自動上班

希望今年景氣

真的能牛轉乾坤

Ann.榜哥.生活事務所(waterweed58) 於 2009-01-13 12:27 回覆:

自動上班??

那你們加班沒薪水啊!!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8/12/26 21:43
比起無薪假.裁員.失業....,可以加班算是不可多得的"幸福"呢!要知福.惜福哦!不過也辛苦了.....
Ann.榜哥.生活事務所(waterweed58) 於 2008-12-28 21:11 回覆:
是啊!!我應該要好好的惜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