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攜手熙手 3-3
2008/09/14 14:57:56瀏覽1644|回應0|推薦0





攜手熙手 3-3



3-3


3-3


 


送完曲境回到家後,就見簡向朋站在門口探頭探腦的。


 


「哈、哈……老闆,這麼早,去運動啊?」一個回頭,簡向朋才發現左云熙確實是從外頭走進來的。


他就想嘛,一大早的,老闆車子不在,八成是出門了。


 


不過……老闆不是血壓低嗎?


平時不到九點都不會見到人影的老闆,這麼一大早的,上哪兒去了?


 


揚著嘴角,左云熙笑而不答。


他今天心情好的不得了,先饒了這個小子。


 


「那個,老闆,你媽今天早上回來了。」幫忙從信箱把信拿到玄關放好後,簡向朋乖乖的站在玄關沒敢踏進去左云熙的屋子。「說是要你回本家一趟呢。」


 


左云熙皺眉,一個早上的好心情都要毀在這一句話裡頭。


 


老媽又來了,每次跟老爸吵架就跑回來。


 


「爸,管好你老婆行不行?把她帶回去。」左云熙扶著額頭,想到自己接下來的耳根不得安寧他就想先來片阿斯匹靈。


 


「呵呵,兒子,陪你媽玩個幾天,我過幾天就去帶她回來啊!」左三知道自己這個兒子特別冷淡,不過在遇到他媽的時候倒是會表現得比較有人味一點,所以正幸災樂禍著。「好了,別吵我,我在跟你伯伯、叔叔打麻將吶……欸、欸,等等,我碰了!」


 


電話掛完,才說著曹操曹操就打電話來了。


 


「小熙啊,媽在本家,你不來看媽媽嗎?」苗雪在電話裡哭哭啼啼的,頗有唱大戲的天份。「你爸欺負我呀,小熙,媽好可憐,我唯一的兒子又不理我……


 


「媽,你有兩個兒子。」左云熙眉頭皺得緊緊的,卻又不能不理這個當他媽的女人。


他有幾百次懷疑著自己是不是從醫院抱錯的,他怎麼會是這個又吵又愛胡鬧的女人生的?


 


「噢,對喔,媽把云辰給忘了,不過這不是重點啊,兒子,你爸他啊……」苗雪頓了一下子,沒幾分鐘又開始唱大戲。


通常雞毛蒜皮般的小事苗雪都能哭天喊地的演上幾小時。


 


左云熙把手機丟給簡向朋,讓他母親繼續唱戲給簡向朋聽。


 


處理完公司的事情後,左云熙還是抽空回了本家一趟。


即便他有千百個不願意,那個喜歡裝可憐、唱大戲的女人還是他媽,不回本家一趟,這陣子他的耳根子都別想得到安寧。


 


左家這一代的兄弟們都住在本家,所謂本家,那是棟祖上傳下來的大房子,擁有上百個大房間的三層樓歐式建築,上一代,也就是左云熙的父執輩們一共六兄弟就是在這裡組織家庭,一直到了左云熙接下當家的擔子之後,他們才買下一座小島幾個兄弟一起住在那裡過著不問世事的逍遙生活。


 


除了左云熙在唸書時期就自己買地蓋了房子搬出去住之外,這一代他們幾個兄弟姐妹都是住在本家,就連簡向朋這個機要助理也是住在這裡的。


 


「榮叔,我媽呢?」傭人一個個三少爺、三少爺的喚個不停,這就是左云熙討厭住在這裡的原因之一,房子大、傭人太多,走到哪裡都有人敬禮喚他三少爺,耳根都不得清靜。


 


「夫人在起居室,二少爺和五小姐都在那兒。」管家榮叔家裡頭幾代都是左家的管事,也是看著他們長大的。


 


「媽、二哥、云芯。」左云熙打過招呼坐下來。


 


「小熙,讓媽看看你,是不是瘦了呀?」苗雪喜孜孜地坐到左云熙身旁,把自己兒子翻過來轉過去的看個不停。


 


「媽,那是你的錯覺。」左云熙無法撥開他母親的手,只好耐著性子擰著眉。


 


他哪裡有瘦了?


要說瘦……小傢伙才好像是瘦了……


那天夜裡抱著好像比上一回更瘦了些,好像就剩一把小骨頭似的。


 


左云熙被母親叨叨唸唸的說了一堆,左云辰和左云芯在一旁幸災樂禍地偷笑著。


 


「左云芯,明天到公司來幫忙,左家不養只吃飯不做事的閒人。」母親的碎念好不容易告一段落,左云熙望著沙發上的兄妹倆人,突然把眼光落在排行第五的左云芯身上。


 


左家每個兄弟姐妹都有分到職務,就連還在唸書的左云翔都要跟著在課業之餘管理自己旗下該負責的部份。


當年分發工作時左云芯自告奮勇的說自己要打理本家,左云熙也就依了他。


可是讓左云芯逍遙了那麼多年,本家的一切依舊是管家榮叔在管理,有人發拜帖、寄請帖、報支出、管理人員增減時,榮叔會問簡向朋,再由簡向朋問左云熙,最後管事的還是左云熙自己。


 


以前的左云熙無所謂,工作量本來就多的他自己就是個工作狂,多一點事也壓不倒他,不過,現在他希望能有多點時間,眼光一轉,這不有個現成在家閒閒沒事幹,日日當著米蟲的左五小姐嗎?


 


「為什麼?三哥,我不要。」左云芯嘟著嘴,大小姐當久了,她才不願意去公司苦哈哈的上班呢。


 


這話一說出口,連一旁的左云辰都在心裡替她捏了把冷汗。


 


「不要?」左云熙冷笑,在家待久了許久沒見識過她三哥的面目了?竟敢當著他的面說不要?找死嗎?「那妳告訴我,這幾年,不,就說說大家每天都辛苦的在外頭工作,而妳都在家做些什麼?需要我一條一條列出來給大家知道嗎?」


 


「我…………」左云芯支支吾吾的說不出話來。


她總不能告訴三哥說她每天都在家悠閒的吃飯、喝下午茶、逛街、做臉、睡美容覺吧……


 


「左
云芯,明天早上九點我要在公司看到妳。」左云熙似笑非笑地模樣煞是可怕,連苗雪在一旁大氣都不敢吭一聲。「我會凍結妳所有的資金、存款和戶頭,直到妳認為
有理由要回的時候可以來找我談,至於其他人,誰敢金援妳就是跟我做對,左云芯,都給妳自由那麼多年了,現在起妳要好自為之。」


 


「二哥……阿姨……」左云芯垮著臉,花容失色地跟其他兩人求救。


不過面對左家最有魄力也最可怕的人,左云辰和苗雪都只有乖乖閉嘴的份。


 


被凍結金錢來源的左云芯隔天乖乖的到十八樓報到,簡向朋和左云熙兩個人一起盯著教她做事。


這妮子是嬌了點、懶了點,腦子倒是不笨的,肯學的話,還是很快就會進入狀況。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nofish&aid=2218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