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攜手熙手 2-4
2008/09/13 20:45:52瀏覽1643|回應0|推薦0





攜手熙手 2-4



2-4


2-4


 


下課後,曲境心裡一直在掙扎。


 


……


 


輕嘆了口氣,曲境心想,該來的還是要來啊……


他還沒打電話給左大哥呢……不知道他想怎麼處置自己……


連著幾日都憂心忡忡的曲境深呼吸,做好了會被退學的心理準備,揣著那張他寫給自己電話號碼的字條,在攀牆要去打工的途中走進公用電話亭。


 


 


最高執行長辦公室裡,左云熙最近老是盯著自己的手機看。


 


看得次數多到簡向朋心裡都毛毛的。


他記得老闆的那隻手機就只有左家的至親們知道而已,所以,一連幾天一有空檔就盯著手機看的老闆實在是詭異的讓人發毛。


是哪一個不知死活的得罪了老闆嗎?還是捅了摟子不來自首?或是在外頭幹了什麼勾當被老闆發現了?


 


「你太閒了?一天到晚盯著我看幹什麼?衛鋒的文件都弄好了嗎?煌林的合作開發案連絡和進度呢?」透過無框鏡片,左云熙冷冷地用利眸橫掃,簡向朋身上細胞都不知道死了多少隻,他立刻知道自己去踩到老闆的界線了。


 


「哈、哈……老闆,我只是路過、路過啦,我還有好多事情要做,我消失,馬上就消失!」簡向朋什麼都不快,就是該腳底抹油的時候溜得特別快,丟下手上待批的檔案夾,不到兩秒,他人已經消失在這個樓層。


 


左云熙盯著手機半天,怎麼看它就是不響。


拿下無框眼鏡,他閉眼在辦公桌前瞇了瞇讓眼睛稍微休息一下。


一整日看不完的文件處理不完的公事,偶爾停下來喝口咖啡時,腦海裡就會閃過曲境的身影,想到他,左云熙彷彿像呼吸到了一點點乾淨的空氣,無形中有種能釋放壓力般舒服的元氣。


 


鬆了鬆脖頸,戴回眼鏡,下午五點鐘,事務部跟他還有個會要開,左云熙把手機放到口袋裡後緩緩往會議室移動。


 


沉悶的會議緩緩的在進行中,左云熙坐在主位上,指間夾著筆在桌上有一下沒一下地敲著,例行會報內容說的還不都是那麼一回事,只是數據不同罷了。


 


每回大老闆擺出這個姿態,會議室裡的幾位經理級人物就會有種無形的壓迫感,因為那表示老闆有些不耐煩,這種時候,會議便會識相地以火速的方式進行著。


 


看向投影機上的數據,左云熙正要對其中一條提出疑問時,一陣鈴聲傳來,所有人都面面相覷地你看我我看你,心想,是哪個不要命的跟老闆開會還敢帶手機?


 


左云熙一愣,掃視了席間交頭接耳的主管們,這才發現鈴聲是來自自己的西裝口袋,他心頭小小的震了下,取出手機一看……然後笑了。


 


大老闆是那種喜怒不形於色的人,從來都看不出他什麼時候是生氣的、什麼時候是高興的,老闆總是嚴肅而正色的。


他笑的時候經常只有嘴角微掀,可能是高興也可能是不高興,他板著一張臉的時候,可能是不悅的但也可能是平靜無波的,弄得他們這群主管從來無法揣測老闆的陰晴,於是才總一天到晚被老闆在指掌中搓圓捏扁毫無招架之力。


 


可是……從不在會議上帶手機的老闆不但帶了手機,而且還接了電話……


中斷會議接了電話也就算了,老闆的臉上……那個溫柔的笑容是怎麼回事……?!


 


所有的主管們揉眼睛的揉眼睛、擦眼鏡的擦眼鏡、掏耳朵的掏耳朵,還是很難相信自己看到和聽到的詭譎情景。


又轉頭看看大片的落地窗外,疑……沒下紅雨啊……


 


「欸,簡特助……老闆怎麼了啊?」一位比較資深的經理偷偷壓低了嗓音跟在坐在旁邊、跟老闆最親近的簡向朋詢問。


 


簡向朋瞪大了雙眼,愣著搖搖頭,他自己嚇得下巴都掉下來了,還想問問別人這是怎麼回事呢!


 


左云熙對大家說了聲抱歉,揚著讓人錯愕的淡淡笑容走回辦公室接聽電話。


 


「呃……請問是左大哥嗎?那個,抱歉打擾你,我是曲境。」公用電話亭裡,曲境用手指絞著自己洗得又白又薄的T恤,聲音中也有著些許不安。


 


「嗯,我是左云熙。」左云熙從沒發覺自己臉上的笑原來可以這麼溫柔。


 


「啊,嗯……那個,就是……左同學回來了,所以左大哥決定怎麼處置我了嗎?」左大哥的名字原來這麼好聽啊……不過,現在可不是想這個的時候……


曲境一顆心吊得老高,焦慮的手指絞著T恤,衣擺薄薄布料都快被他弄破了。


 


「這件事啊……
左云熙故意把聲音拉長,事實上,他沒問過左云翔,因為這的確像是自己八弟的作風,他也沒懷疑曲境說的不是實話,因為小傢伙老實得再不能老實了,但他還是裝
作在考慮的樣子,然後一想到電話那頭曲境會有的表情就覺得有趣得緊。「因為你沒有說謊,所以還算可以原諒,我決定不跟學校說,但是
……懲罰還是要的。」


 


「真的嗎?謝謝左大哥,謝謝、謝謝。」曲境因為釋懷而深深吐了口氣,聽見不會跟學校說讓他心安了不少,這樣的話,他就能繼續唸書,太好了。「那……左大哥,請問……我的懲罰是……?」


 


「我還沒想到怎麼懲罰你比較好,等我想到了之後再告訴你,這之前,小傢伙,繼續跟我保持聯絡。」左云熙聽了有些哭笑不得,這小傢伙腦袋裡都裝了些什麼?說要懲罰他還這麼高興的跟人道謝,真是個小傻瓜。


 


「噢,好,謝謝左大哥,我會的。」曲境點點頭,雖然還不知道要怎麼懲罰他,可是總比被學校退學好太多了,他開心地這樣想。


 


掛上電話後,曲境安心地揚著笑容往打工的餐廳去。


 


包包裡放的吐司就算他再怎麼省著吃也已經吃光了,掏掏口袋,撥打手機真的好貴,前幾天先是在公用電話亭打手機給左云翔,這樣就花了二十多塊錢,今天又打電話給左大哥,也花了二十多塊錢……數一數,他身上僅存的財產只剩下五十多塊錢……


 


距離領薪水還有二十幾天呢……


 


曲境今天一整天下來也都沒吃東西,只對著學校的飲水機裝白開水猛灌,咕嚕叫個不停的肚子餓到都發痛了,可是經過麵包店前時,曲境還是心想,還是……還是不要買吐司好了,說不定今天去餐廳打工廚房的小師傅會給他一碗湯喝…...要是這樣的話……就又可以省下一點點錢了……


 


打完卡,曲境左右都沒看到虎子的身影,他換上制服後,往廚房去問了小師傅,小師傅說了,虎子今天休假,所以不會來上班。


 


曲境對小師傅笑了笑,虎子不在,小師傅也在忙著準備食材。


看來今天不會有東西吃了,曲境很識相的摸摸鼻子就開始工作。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nofish&aid=221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