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攜手熙手 3-4
2008/09/14 14:58:24瀏覽1663|回應0|推薦0





攜手熙手 3-4



3-4


3-4


 


苗雪在本家住上了癮,左三來的時候她還不肯回去,硬是要留下來跟兒子們多相處幾個月,這個決定苦了一竿子人,左三、左云辰、左云熙三人都是叫苦連天。


 


被瑣事纏了一身,左云熙已經有整整一個星期沒再見到曲境。


公司事務加上一個左云芯、一個苗雪,他實在抽不開身。


 


星期五下午左云翔到公司來送件,順便找簡向朋閒磕牙。


左云熙去參加一個開幕典禮完,剛從外面回來,經過會客室前瞟到左云翔的身影,左云翔一身制服讓他想到曲境。


 


好多天沒看到小傢伙了……


記得那天去學校時,他穿制服的模樣還真是挺可愛的呀……


 


「簡哥,你不覺得太誇張了嗎?都什麼年代了居然還有人會因為營養不良而昏倒,真是嚇死我了……」左云翔比手劃腳的在跟簡向朋說今天學校發生的事情。「你知道嗎,我剛好就走在他後面喔,結果走著走著,他人碰的一聲就倒下了,把我嚇了一大跳,我差點不知道該怎麼辦耶,還好醫務室的醫生經過……


 


「不會吧?真的很誇張,是在減肥嗎?」簡向朋聽完也很吃驚,這都什麼年代了,而且還是在聖萊斯大學裡發生的事,聽起來就很扯。


 


「云翔,誰昏倒了?」經過會客室外聽到這段對話,左云熙心中突然覺得有些不安,他不由得停住腳步折回來問清楚。


 


「三哥。」左云翔像耗子遇到貓似的趕緊站起身。


 


「老闆,你回來啦!要不要喝咖啡我去泡……」簡向朋也是趕緊狗腿地賣笑。


 


「誰昏倒了?」左云熙擰眉又問了一遍。


 


「三哥,就是我共修選課班上的同學,叫曲境,上次三哥好像見過…………三哥?」左云翔話才說了一半,左云熙人就不見了。「簡哥,我三哥人勒?」


 


「走掉了。」簡向朋朝著門外看了看,心想,老闆剛剛臉色真奇怪,突然變了個臉呢。


 


「是嗎?我就想說三哥怎麼會突然對我們學校的事有興趣……」左云翔聳聳肩,繼續和簡向朋打屁。


 


左云熙邊開著車,心裡邊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真是該死,怎麼會昏倒的?小傢伙沒事吧?


 


隨便抓了個人問醫務室,左云熙三步倂做兩步走,這才終於找到醫務室。


 


「你好,有事嗎?」年輕的值班醫生是一個看起來很溫和的男人,看見不是學生也不是老師的人進來,他禮貌性的問。


 


「請問曲境……」左云熙環顧著四周在找曲境的身影。


 


「噢,太好了,你是曲同學的家人嗎?」年輕的值班醫生很高興的笑著。「因為他的學籍資料都沒有家人的聯絡方式,我還在煩惱不知道晚上要拿他怎麼辦呢,到了晚上可沒護士能照顧他。」


 


「他呢?」左云熙不耐煩的問。


他的小傢伙呢?現在怎麼樣了?


 


「跟
我來,他還在睡,因為餓太久的關係營養不良的情況不太好。」年輕醫生打開期中一間附設病房,左云熙隨後就跟了進去。「四肢無力、頭昏、血糖也過低,我懷疑
他是長期處於飢餓的狀態,瘦成這樣實在叫人很擔心,不知道是不是有其他的原因,或是有厭食症之類的,這個要去大醫院做檢查才會知道,我已經幫他打了葡萄
糖,你是他的家人實在應該多關心他一點
……


 


「我要帶他走。」左云熙盯著病床上那張白蒼蒼的小臉,心頭擰的緊緊的,雙手不由得握著拳。「麻煩你開張證明替曲境請一個長假,他需要調養一陣子。」


 


懷裡抱著曲境,左云熙天生的王者氣息不容人反駁,年輕醫生傻傻地點點頭,眼睜睜地就看著他將曲境給帶走。


 


「藍郁杰,到我的別墅來,馬上。」左云熙捧著那張失去生氣的小臉,心都要揉擰了。


 


嚴重營養不良…...?!原以為小傢伙只是環境不好,沒想到他竟然吃了這麼多苦。


左云熙找出之前在學校印的那張學籍資料,果然上頭沒有寫半個可以聯絡的人。


 


小傢伙一直都是一個人嗎?為什麼從來不說?為什麼世故的這麼叫人心疼?


為什麼自己沒有早點發現?


 


「怎麼,左家沒飯給人吃了?都瘦成這樣了,還讓不讓人活的?嚴重營養不良吶,我當醫生那麼多年都沒遇上一個這樣的病例。」藍郁杰難得有機會調侃左云熙,這回可把他酸個徹底。


 


「讓你看病,不是讓你碎嘴的。」左云熙凝視著那個蒼白瘦小的身軀,心裡除了捨不得還是捨不得。


 


「好
了,我出馬你放心,也不是什麼大毛病,只是要好好養個一陣子,不然打再多再貴的營養針都不是辦法。」收了針筒,藍郁杰又繼續囉唆。「先餵單純的流質食物,
等腸胃適應一點了之後再吃好吸收的軟質食品,之後先從清淡開始養,大概一個星期左右吧,等到一切正常以後再給高營養的補充品,我給他開一些藥片和維他命,
記著照藥袋上面的指示吃
……


 


送走了藍郁杰,左云熙將人抱進二樓的臥房,細細掖好了被子後在曲境的額頭心疼的印下一個吻,這才出門去採買曲境需要的東西和食物。


 


用電話交代了簡向朋一些公司事務之後,左云熙大聲的宣告他要休三天假。


此舉錯愕了他的機要特助也嚇傻了左家的兄弟姐妹們,公司和家裡如何紛亂已經不在左云熙的範圍裡面,他要開始放假了。


 


曲境睡了好久,到了傍晚才幽幽地醒來。


吃光塑膠袋裡最後一點點的吐司屑屑之後,口袋就已經空空沒有半毛錢,他一連三天什麼都沒吃才會突然昏倒。


 


醒來以後曲境渾身無力的厲害,從床上掙扎了幾回才爬起來。


 


這不是左大哥的家嗎?


他是在作夢還是在夢遊?


 


曲境搖搖晃晃地走下樓,就剩幾個階梯時還因為沒踩好而滾了下來。


 


……好痛……


 


一面從地板上爬起來,曲境一面左右張望。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nofish&aid=2218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