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題:屌! 這樣雅不雅?
2007/07/05 01:07:23瀏覽533|回應0|推薦1
主題:屌!
這樣雅不雅?   
外省人可以講屌,台灣人不能講懶葩。

因為「屌」比「懶葩」高雅!

自以為文化高尚的外省記者如是思!如是想!

所以當政治人物在電視上講到「懶葩」時主動替其消音,對藝人講屌時卻不主動消音,如此一來,一句白話普通不過的「懶葩」就被統派記者用主動消音法形塑成「講粗話」與「罵髒話」!

台客們,認清楚點,就算要講粗話,北京話也得是比台灣話高水準才行呢!
發表日期:2005/7/28 下午 08:23:00
 第1篇回應
這樣雅不雅?  
總而言之

台灣話就是粗俗,沒水準

要用北京話才夠水準,才夠屌!


我是說『屌』,不是說LP
所以完全符合台支人的標準
回應日期:2004/9/30 下午 04:42:00
 第2篇回應
小華  
台語粗俗嗎?
應該是任何語言都有優雅和粗俗的部分
關鍵在使用者怎麼用,在什麼場合用,什麼心態用吧?

生殖器官的名字各種語言裡都有
拿來教學,拿來就醫,拿來討論事情,都可以被接受
就是拿來罵人,就立刻變成粗俗
我想這在各種語言裡面應該都差不多

我小時候最喜歡看布袋戲
雲州大儒俠史艷文
六合三俠
孫悟空
大唐演義(還是大唐五虎將?忘了劇名了)
他們的語言是台灣話
可是除了一些丑角之外
他們說話說得多麼優雅啊

到了我唸大學時
國文老師還要我們有機會多看布袋戲
說那是非常美而且非常到地的台灣話

什麼時候台灣話的優雅面已經全部被忽略
每次有人講粗俗的話
就說"台灣話本來就是這樣"

奇怪了,我生為台灣人也數十年了
祖先也立足在這裡很多很多代了
我怎麼不知道台灣話本來就是粗俗的?
應該是有人不會用,才誤用了吧?

任何語言都有粗俗的用語
我想沒有一種語言的主人願意宣稱"我們的母語本來就是這樣粗俗"
台灣人居然這樣低估自己的母語
真是台灣奇蹟啊
回應日期:2004/9/30 下午 08:06:00
 第3篇回應
小華  
還有
我認為"屌"也很粗
所以平常談話我從來不這麼說
也不准小孩這麼說

討論這個話題的時候提到這個字當然不算啦
回應日期:2004/9/30 下午 08:08:00
 第4篇回應
ㄚ幽  
陳部長當然也可以說新加坡抱中國大腿;或說新加坡拍中國馬屁。

但都不會比扶懶脬傳神!

新加坡抱中國大腿這個事實,本來沒有多少人留意。
因為是不關己,新加坡抱不抱大腿不會是新聞。

因為沒有人特別留意,只要扶的中國老大下面舒坦,新加坡可以大扶特扶而不用害臊。

現在新聞鬧大了,大家都心領神會到新加坡打壓台灣來取悅中國,以後新加坡〔關注〕台海問題時,扶懶就得要更講究技巧才行。

回應日期:2004/9/30 下午 08:11:00
 第5篇回應
ㄚ幽  
有個「外省」女生,她曾經笑我捧早餐店女店員的「懶葩」
 

 她帶著詭異笑容走過來,開口就問我知不知道LP是什麼意思。
她明顯是認為今天是可以讓我好看。來自台北眷村的她,平時很喜歡和我辯論一些有的沒的之外,尤其是政治或國家定位問題更是她喜歡的題材,或許因為是站在“藍色”與大中國主義立場本就不好辯,因此她常常辯到最後總是無言以對。


 她既然自信滿滿,以為可以羞辱我,那麼我就高聲喊有沒有人想聽我和她辯論LP,等兩個人的周邊圍了一圈同學之後我說:

「LP就是『懶葩』,也是scrotum、陰囊。」

「就如同『屌』、陰莖、penis、『懶教』同樣是器官的名詞。」

「請問,『懶葩』不是scrotum、陰囊嗎?『屌』、陰莖、penis不是『懶教』嗎?」

「大家都算是讀書人,相信會將意思相同的名詞分成文雅與低俗的人,其心態也不怎麼純真才對,您們同意嗎?」

在我一番話之後,同學們都笑了。他們當然都知道相同的名詞是不應該有骯髒與乾淨、文雅和低俗之分。

她有點惱羞成怒:

「假如你的女朋友有一天公然說了「捧懶葩」這個詞,你不要告訴我說你也不在意!」

「呵呵,妳猜對了,她曾經笑我捧早餐店女店員的「懶葩」,她和妳和有一樣身份背景,五年多來,她從不會說台語,到現在我們在一起都是以台灣話交談,她不但知道「捧懶葩」這個詞的意思,她還知道使用於這個詞的對象不限於男人。」


 除了有同學問我能容忍女朋友以「捧懶葩」代替「拍馬屁」之外,認為台灣話低賤骯髒的人還問我;你願意看到你的女兒將「捧懶葩」這個詞掛在嘴邊嗎?不管是面對面還是在網路聊天室裡頭,沒有猶豫的,我總是立即回答:

「假如我以後有女兒,只要她是在說台語的場合,而且時機適合,那麼我會贊賞她會使用「捧懶葩」這句形容詞。」



 「捧懶葩事件」之所以能成為「事件」,答案很簡單;所有的風風雨雨僅僅只有兩個原因所釀成--

1:媒體的偏頗與嗜好血腥、八卦。

2:有些人將台語的位階視為低於北京話。


 至於是否該不該給予新加坡顏色看,個人認為絕對要,而且我認為陳部長只是譴責得恰到好處而已。但是,在台灣的民主的社會,您當然絕對有權利主張台灣應該以「嚴重關切」「一切後果由新加坡政府承擔」來回應新加坡。甚至,您主委台灣應該以和為貴,隻字片語譴責新加坡都屬不該也是你的自由。


 經過「捧懶葩事件」之後,個人相信,其他國家為了要拍中國馬屁而來傷害台灣,他們要這樣做之前絕對會多加三思一番,而您認為呢?
回應日期:2004/9/30 下午 08:22:00
 第6篇回應
ㄚ幽  
很多人實在是不懂台語的優雅
例如台語有個粗話:啥小?
這"小",正確寫法是:"漦",原意是龍的唾液..就是精液,
由此看出,其實台語很典雅..中原古音...
回應日期:2004/9/30 下午 08:24:00
 第7篇回應
南部民眾  
LP部長麻煩你,以後想說些高尚話之前經過你的大腦想一想先,中南部的民眾不是你所說的那種水準,不論國台語都有其優美修辭的一面,你們這些沒水準的無聊政客別每次說了沒有水準的話都往南部人來抹,南部人沒有像你一樣只會把LP掛在嘴上,這種話請你們在你們民進黨開會時拿去拍你們大LP主席的馬屁,別再大眾場合說出來貽笑國際,你除了應該向全體國人道歉外,更應該跟全南部的民眾說抱歉,南部的人只有你一個那麼沒水準,成天想你的小LP
回應日期:2004/9/30 下午 11:33:00
 第8篇回應
老美女  
插一則小趣事

姊姊的女兒十幾歲
在一次聚會說了一句 藍鳥 (什麼話題忘了)
當場被大人指責,女孩講話不可以這麼粗俗
小女生很委屈說
眼睛就叫眼睛
鼻子就叫鼻子



不然藍鳥要叫什麼.......

哈~~~非政治話題......^^"


陳部長的 LP 說倒也喚起我對台灣話的興趣 !
回應日期:2004/9/30 下午 11:51:00
 第9篇回應
北部人  
那個南部人我看是一個大陸人啦
小心匪諜就在你我旁邊ㄛ
陳部長我這個北部人支持你啦.....呵呵...
回應日期:2004/10/4 上午 02:18:00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cmd&aid=1069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