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題:本土 貼布
2007/07/05 01:12:49瀏覽177|回應0|推薦1
主題:本土
貼布   
青春接力賽 6年級同樂會(轉貼)

一位在台北長大的同學,對竄紅的5566頗為不滿,她撇撇嘴:「那個團超台的,他們的粉絲應該都是濁水溪以南的吧!」她的意思是,這些偶像男孩的打扮或歌路,是比較「本土」的,唱腔和打扮學了日本和美國,但學得有些四不像──努力趕上潮流但又隱隱發現錯縫的尷尬風格。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濁水溪以南」變成某種「台客」的代名詞,一種象徵式的文化?
發表日期:2005/7/28 下午 08:18:00
 第1篇回應
順民  
沒什麼啊
我那天說了句天祐台灣,被人家罵得半死
什麼時候"天祐台灣"也成了一種政治語言?
回應日期:2004/4/1 下午 04:57:00
 第2篇回應
台中人  
我只會覺得這是一種「高尚的台北/都會人」的傲慢文化
一種地域沙文主義
前兩天唐湘龍有一篇文章 有一段以下的文字
我看到之後立刻寫email去抗議

『「327」藍軍色彩太濃,掩蓋了更多的意義。裡頭是不是包含著中產階級對社會標準扭曲的空前焦慮?擔心一個靠恃相對低學歷、高年齡、非都會的愚民政權決定了台灣公共事務的判斷標準。接下去怎麼辦?你又準備認命了嗎?布爾喬亞的懦夫!』
回應日期:2004/4/1 下午 05:09:00
 第3篇回應
小萍  
我從來沒有
這麼大的憤怒和恐懼過


因為被政客操縱愚弄
沒有正義與尊嚴

就好像受傷的位置在心臟
你想要去掉傷痕
卻會要掉你的命


為什麼一個國家當政者的格局
竟是把一個政黨(國民黨或共產黨)比成一個碩大的中國文化?

只是一個幾十年的黨啊......他憑什麼涵蓋了屈原
涵蓋了孔孟
涵蓋了皇天后土
涵蓋了一本連你娘都看得懂得黃曆!
憑什麼!你們都只是政黨 你們憑什麼區分我們的信仰是內是外!



憑什麼這樣歸類我們
要我們這樣歸類
催眠我們必須被歸類!!


歷史在看著你
你是這樣短暫
但是漫漫的歷史看著你

一個本來很有希望的未來
就要毀面在你的格局底下
你是什麼視野 什麼意圖

你只是一個背叛理念與尊嚴的政客
連一個賣弄的布爾喬亞 連一個驕傲自私的知識份子都不如的 都不如的你!


歷史在看著你!
咬牙切齒的憤怒與著急........
請你看看世界怎麼看我們!
回應日期:2004/4/1 下午 05:25:00
 第4篇回應
Chaos  
這本來就是值得探討的問題!

有沒有想過, 其實台北的思維是跟南部真的非常大的不同! 記得當學生在台中, 台中是很悠哉的! 但是到了台北, 整體的氛圍完全不一樣.

有人說, 台北的文化跟台灣不一樣, 思考模式跟台灣不一樣, 文字跟台灣不一樣, 政府跟台灣不一樣, 甚至連法律都跟台灣不一樣!

這不是刻意的要貶低誰, 但是如果放下政治的觀點, 其實這兩者之間, 是存再很大的差異! 但是你又可以看出哪一種文化是優於另一種文化呢?

我不知道, 許多的人在討論平衡, 所以高雄要國際機場, 台南要國際機場, 台中也要國際機場! 台北的機場卻要把他拿掉, 因為他們有了中正國際機場!

但是也有人說, 我們應該盡全力讓台北發聲, 所以有了101大樓, 台北縣市的人口幾乎佔了台灣的一半! 大家在並不好的環境中生存!

高鐵好不好, 有人說以後可以住在台中, 到台北工作! 但是真的會是這樣嗎? 會不會是大家到台北更方便了, 反而讓中南部的人口流失的更利害了!

民進黨的政府, 把許多的經費投到南部, 這是一個見仁見智的做法, 但是如果不去處理過去因為政府重北輕南的政策而引起的差異, 只是讓問題被掩蓋, 無法真正的解決問題!

如果濁水溪已難是如此的無法跨越, 文化上的差異是必然存在的! 但是接下來要問的, 是你要保持台灣的多樣性, 還是要讓一種文化被另一種文化給同化!

這兩種的選擇都不能說錯,但是是需要知道最後的衝擊!

如果他們的經紀人是希望塑造5566這樣的形象, 那恭喜他們, 因為他們成功了! 但是他希望的是別的, 那其實還是要注意到這樣的問題!

看你要的是什麼!
回應日期:2004/4/1 下午 05:33:00
 第5篇回應
台中人  
最起碼從台灣的內部文化來看
每一個地方都有他的特色與可愛
但是有的人就是愛用自己那套地域沙文主義來貶低人
唐湘龍那一段文字不正是如此嗎
前幾天還有人在問知識份子的定義
像唐湘龍這樣的知識份子真是可悲可恨兼可恥
回應日期:2004/4/1 下午 05:44:00
 第6篇回應
Chaos  
現在已經沒有知識份子了!

我自己都沒辦法可以心平氣和的看待這次的選舉!

昨天看了一本書, 叫做"重讀釋迦牟尼", 佛法的精深, 真的不是人可以理解的! 但是佛陀說的很好, 他的意思是說, 說法只是"標月之手", 所有的東西都要自己體驗, 才能理解!

我可以理解你的感受, 但是現在的人最可怕的是以人廢言! 當他與你不同的立場時, 他所說的, 所做不對的事常常被強化!

唐湘龍這樣是一種知識霸權的傲慢! 但是如果因為他的傲慢, 而全盤否定了他的思想, 這才是台灣現在的問題!

其實我也常常說, 我看到民進黨的好, 至少他們願意接受像我這麼年輕而不成熟的想法, 這是國民黨一直做不到的! 甚至認識我的, 已經搞不清楚我是藍是綠!

那又怎樣!

我們可以批判他的言論不對, 不應該, 因為人都有錯! 就像你在批評我的, 我應該虛心思考, 但是如果看到了更深層的原因, 那是人從一出生之後的所有教育與所有的影響, 讓每一個人在遇到相同的問題會有不同的影響!

輿論是很重要的, 你的抗議是那些人自省的好機會! 還是要加油, 要說出來!
回應日期:2004/4/1 下午 06:37:00
 第7篇回應
Chaos  
其實還是應該要平衡一點的說, 難道南部部分民眾對於宋楚瑜外省人的疑慮不是一種直得探討的問題?

那種最深層的不信任, 我曾經費過許多的口舌, 還是無法說服他們! 這也是直得研究的文化!
回應日期:2004/4/1 下午 07:08:00
 第8篇回應
台中人  
Chaos

你說現在沒有所謂知識份子
我沒有辦法同意
其實社會還是有非常多有良心
默默在做事的人
不要因為看不到就抹煞人家的付出

至於宋楚瑜的外省情節
我覺得與本次大選的結果沒有太大的關係
南部本來就是阿扁的票倉
跟宋楚瑜是不是外省人沒有關係
就像連戰也出身於台南
但是為什麼他就很難拿到南部的票
難道是因為連戰是外省人嗎

以下資料是供你參考的
******以下的文字是我一個網友的眉批

宋楚瑜光環 破不了綠色魔咒
黎珍珍/特稿

雖然一再強調自己「吃台灣米、喝台灣水」長大,「外省人」始終是宋楚瑜從政生涯中難以洗脫的「原罪」。雖然省府團隊的效率有口皆碑,省政府對地方建設的用心並沒有南北之別,但「宋省長」的光環,似乎還是破不了南台灣的綠色魔咒。

二○○○年總統大選,宋楚瑜受「興票案」所累,以卅萬票的差距落敗。支持者在激憤的情緒下簇擁宋楚瑜成立了親民黨,希望四年後東山再起。但歷史的轉折永遠難以預料;陳水扁以核四停建打了連戰一巴掌,促成了連宋兩人「大和解」,而在去年情人節連宋配正式成形之前,很少人相信有四百六十六萬票實力的宋楚瑜,願意甘居連戰的副手。

宋楚瑜有一副標準的湖南騾子脾氣,外界越是不看好,他就越要做到。願意和連戰搭檔,固然著眼於勝選機率大,但多少也是衝著不滿綠營等著看連宋再度分裂的笑話。連宋個性南轅北轍,民進黨從不放棄做「宋強連弱」的文章。也是衝著這點,宋楚瑜調整自己,貫徹一個副手的本分。即便連戰不在身邊,他一樣言必稱連戰;宋楚瑜不止一次在造勢場合強調,他不在乎自己的位置,但是一定要幫助連戰打贏這場選戰。

但宋楚瑜的衝動個性,仍然常讓外界對連宋關係產生錯置感。在雲林向張榮味天外一跪,雖然很快被定位為至情至性,但泛藍內部其實褒貶不一。而宋楚瑜始終對副總統兼任閣揆問題不肯鬆口,也讓對手有挑撥泛藍選後權鬥的空間。宋楚瑜的個人魅力和單兵作戰的能力,讓他成為最受注目、卻也最具爭議性的副總統候選人。

省府經驗是宋楚瑜最引以自豪的從政歷程。做為副手,宋楚瑜很難開口談政策,但朗朗上口的建設績效,是他和鄉親搏感情最好的橋樑。他努力地用台語、客語拉近距離,努力地跑遍全台三一九個鄉鎮;上山下海,造橋鋪路,看到每一個縣市、每一個鄉鎮都有省府建設的成績,就是他最大的驕傲。

但這樣的努力,似乎並不能讓人忘記他的出身。宋楚瑜曾經自豪地說,做不做總統對他而言並不重要,他是台灣第一個民選省長,而因為凍省,也是台灣唯一的民選省長,這樣的頭銜再也無人能得。儘管再一次在總統

********************************

嚴厲譴責,這份特稿有嚴重煽動族群衝突、台灣南北對立的嫌疑
如果有人欣賞宋楚瑜、但看連戰不爽投不下去
這樣也叫作「外省人原罪」?
你要不要去算算看外省人投泛藍的比例有多高?
台灣15%的人口是外省族群
換算成合格選民且行使投票權的,大概是2,400,000票
就算他們全都頭泛藍好了
(其實一小部分的外省人也是投泛綠的)
連宋拿的那六百四十多萬票裡,另外那四百萬票
是外星人投的嗎?
這種包藏禍心的文章也能刊出來
中國時報你在推銷什麼世道?
這個族群平等聯盟是在幹嘛?眼睛瞎了嗎?
回應日期:2004/4/2 上午 10:54:00
 第9篇回應
台中人  
「我可以理解你的感受, 但是現在的人最可怕的是以人廢言! 當他與你不同的立場時, 他所說的, 所做不對的事常常被強化!
唐湘龍這樣是一種知識霸權的傲慢! 但是如果因為他的傲慢, 而全盤否定了他的思想, 這才是台灣現在的問題! 」

Chaos

你看過唐湘龍這篇全文嗎
他有好幾個段落
前面那些段落他一直在控訴民進黨如何如何
其實我覺得很好笑
因為這些問題同樣都出現在他忠誠愛戴的黨
可是他把這些問題全部擺在民進黨身上
當他看這些問題 他是持平在看的嗎

最後這一段就是我所貼出來這一段
你覺得他在傳達什麼
他瞧不起陳水扁 瞧不起中南部人
瞧不起他們沒有水準
覺得北部的都會人 知識水平很高的人
才配決定這個國家的方向
這不是傲慢是什麼

我是中南部人
我看唐湘龍的文章就是以一個中南部人的角度去看
他實在傲慢到不知恥的地步
回應日期:2004/4/2 上午 11:08:00
 第10篇回應
小萍  
「我可以理解你的感受, 但是現在的人最可怕的是以人廢言! 當他與你不同的立場時, 他所說的, 所做不對的事常常被強化!
唐湘龍這樣是一種知識霸權的傲慢! 但是如果因為他的傲慢, 而全盤否定了他的思想, 這才是台灣現在的問題! 」


我頗同意老C這段文字
在這塊版子上
我沒有看見中南部與北部的對話
在這塊版子上我只看見知識份子對知識份子的對話

知識份子最厲害的地方就是最不服氣知識份子的驕傲
我看到的 也是另一種角度與程度 展現「知識」的驕傲


老C說的深得我心
台灣最大的問題是 如果妳不同意那個人的那篇言論 妳就很可能不會再同意他的任何言論 連他穿鞋的款式 刷牙的方式妳都不會同意!這是譬喻 但是台灣將面臨的誰也不服誰的問題卻不是寓言


原先真不願回應的!


回應日期:2004/4/2 下午 04:46:00
 第11篇回應
實話實說  
我居住台北市多年

北部的本省人
尤其是女人
觀察左鄰右舍皆以台語腔分辨你來自哪裡
劈頭第一句話就是:“你們下港人......”
問他們哪裡畢業,國中畢業而已,家庭因素無法升學
就因為受教育程度不高的自卑心作祟,怕人瞧不起而特別強調自己是上港人,而家庭因素的自卑也會影響下一代無知的看法。

教育水準高,學養好的並不會有這種心態發生
像我的鄰居黃信介就不會有此現象之分
他的觀念就是同住在台灣就是台灣人,還有甚麼好區分ㄉ

北部外省人
不懂台語甚多,只懂外省人與本省人之區分
自然更無法分辨你來自哪個部落


其實只有自卑感重的人,才會有品種優越感強調說。
回應日期:2004/4/2 下午 08:37:00
 第12篇回應
台北人  
  
  當趙少康落選,外省人成了原罪,那陳水扁以百分之七時的施政滿意度落選,馬英九以外省人身份當選,那陳水扁的原罪又是什麼,沈富雄說的好,選台北市長,未選先輸三十萬票,試問這三十萬票究竟是怎樣的罪呢?

  當金恆緯被外省人罵叛徒,金先生的原罪又是什麼,難道台灣竟是以外省人一國,本省人一國來劃分,不然何以外省人以叛徒稱之,撕裂族群傷口的是金先生,還是稱他叛徒的人呢?我不解。

  當台灣逐漸遠離中國文化之時,究竟該怪罪的是台灣,還是中國文化的意象,試想如果不是世界上所謂的中國,也就是中共,不時文攻武嚇,不時在世界舞台欺壓台灣,不時以蠻橫言論干涉台灣內政,台灣會遠離中國文化嗎?我也不解。

  世界上就有兩個例子,英澳及英美,係出同源,何以就變成三個不同的國家,誰來告訴我們,究竟為什麼?是不是和中共與台灣的情形類似呢?或者根本就是翻版,這三個完全不同的國家,難道讀的是完全不同的詩集文章嗎?難道係出同源,同樣風土民情文化或者連曆法都相同,就不能是不同的國家,這我也不解。

  如果有人能愚弄得了台灣人民,那應該是國民黨絕對不會是民進黨,是誰執政了五十年,是誰編訂了數十年的教科書,又是誰掌控所有媒體數十年呢?難道會是才執政四年的政黨,說政黨愚弄了人民,正展現了所謂知識份的驕傲與無知,而缺乏了自省的能力。

  為什麼一個執政四年的政黨,在在野黨說執政四年來民生凋敝,經濟衰退,教育失敗,治安敗壞下,依然能得超過六百多萬選票而執政呢?為什麼不是一個執政五十年來帶領台灣經濟起飛教育普及的政黨選贏呢?該檢討的是那六百多萬選民嗎?還是捫心自問,為什麼我們選輸了,為什麼選民不能認同我們,同樣的這樣的政黨,也展現了他的驕傲與無知,而不能深切自省,四年前是怎樣丟掉政權。

  四年前,在選黨不選人的考量下,我毫不遲疑投給連戰,平心而論,在當時國民黨的文官及所培育的人才智庫,是另外兩組人馬所不及的,憑的是我相信這個黨,能給國家帶來安定與進步,可是在敗選的四年後,我卻沒有看到這個黨的反省與進步,反而是人才的出走與流失,比起四年前更讓人難以信任,所以這次選擇了沉默,沒有去投票,畢竟挑了一個爛蘋果,終究還是不能吃。

  不論是藍營還是其支持者,該深切自省的是本身,而不是別人,與其怪罪別人愚弄人民操縱選舉,還不如檢討為什麼不能得到多數人的認同,更何況這些人都還是在藍營教育體制下長大,更在藍營規劃的選舉制度裏投票,有了天時地利,為什麼不能得到人和呢?

  相信不僅是我,全台灣的人都在看,藍營如何去扮演好一個在野黨的角色,如何在後續的四年裏,重新得到人民的認同,重新獲得人民的支持,期待一個曾經不錯的執政黨,如今能成為一個稱職的在野黨,在未來的某一天,能重獲認同重新執政,當有那樣的一天到來,台灣的民主才算真正的落實。
回應日期:2004/4/2 下午 09:58:00
 第13篇回應
Chaos  
我非常同意藍營應該要學習如何的作為一個反對黨!

我所要說的, 知識分子的言語, 在某種程度之上, 是帶著幾分的驕傲! 作為台北人, 也是一種習慣性的驕傲! 因為資源夠多, 但是如果真的平衡了資源, 是不是這樣的問題就可以弭平了? 正如你所說, 許多的人都在默默的做事, 但是那些不是知識分子, 知識分子的功能, 就是永遠臧否時政, 在該疑處有疑!

我並不同意你對知識份子的定義, 因為知識份子沒有了聲音, 就不能稱之為知識分子! 所以如果說出來的東西言之有物, 切重題意, 對於國家社會有一定程度的框正與影響的人, 才是知識分子!

就我現在四目所及, 能稱的上知識分子的人, 實在少之又少! 唐鄉龍在這個議題上, 被你的糾正, 這是知識分子該作的事, 但是那些看的不爽, 接下來默默的罵人者, 怎算是知識分子呢?

文化總是不能比較的, 但是大家總是要比較!

有人說, 知識分子總是喜歡攻擊, 其實這正是他存在的意義, 正如今天泛藍在中正紀念堂的集會, 如果你說他沒有意義, 要說出沒有意義的理由來, 要說出他有意義, 也要說出他有意義的理由來!

我們都不喜歡政客, 那些立委擠著, 爭相攫取資源, 只是為了年底的選戰, 但是許多真正憂心國家的人民在那裡, 是應該聽聽他們的聲音, 知道他們真正在意的是什麼!

那個東吳的學生, 其實被打的很有理, 或許你會覺得我在鼓勵暴力, 暴力是不對的, 這點是無庸置疑的. 但是這樣的學生, 我並不認為他比起打人的那一群高尚多少! 如果你站上台, 說出你的理由, 而不是說吵鬧或是無聊的言論, 我會願意辯論, 正如我會這樣的辯論, 但是如果只是為了表示自己很勇敢, 或者是挑釁, 這樣實為不智, 所以自陷於危險, 所以並不值得同情!

我反到認為許多的人說要去中正紀念堂把泛藍吃垮, 這是一種很好的方法! 一來可以聽聽他們的言論, 二來又可以消耗他們的資源!

知識份子會有立場, 你可以不同意他, 但是還是要看看他說出來之後的立論背景, 可以與之辯, 可以與之爭, 但是並不該一言廢人, 正如我從前的同學一樣, 只因為我是外省人, 將我所有的好, 一筆抹煞! 他還是基督徒! 我也因為他, 晚了十年認識主!

每一個人的生活背景都有差異, 但是並不應該因為差異而抹殺什麼! 我們最近再作一些公衛的研究, 其實人的成見, 會左右研究的結果, 這是我們看到的! 但是沒有成見, 又無法生活, 所以要好好拿捏!

我們應該想的, 是如何讓台北人知道, 其實並不是這樣! 而不是在這裡說他們沒水準! 同樣的, 在南部會有一些我們並不同意的想法時, 也不該一概的否定那些"奇怪的想法", 應該聽聽那些想法背後的聲音, 才是知識分子該作的事!
回應日期:2004/4/3 上午 04:39:00
 第14篇回應
Chaos  
其實我們只都看到那被撕裂的一個點, 就好像在斯扯一條繩子的時候, 我們總是怪罪那斷裂的一端不夠堅強, 但是有誰願意好好體會所受到的力是一直存在的!

只有放下, 才不會讓繩子斷裂, 只有了解力量的來源, 才能讓繩子放下! 金先生被說是叛徒, 正好就是繩子斷裂的那一端, 真正施力的, 並不只是您所指責的那群人!

好好感覺那力量所來的地方, 才能解決這樣的問題!
回應日期:2004/4/3 上午 04:44:00
 第15篇回應
台北人  

  我不了解,為什麼一個所謂的外省人,當他是在為所謂的本省政黨辯護或發言時,會被外省人稱為叛徒,同樣的本省族群在四年前,投給宋楚瑜幾百萬票,本省人可曾以叛徒稱之,誰在分化,誰在撕裂族群傷口呢?又是誰在操縱族群議題,如果是本土政黨有這個本事,那為何還是有數百萬票投給了外省人,是本省人不認同外省人嗎?亦或是外省人根本沒把本省人當作是同一族類呢?

  當外省人在選舉過程中,指責本省人操縱族群議題,撕裂族群傷口,他所不知道的是,元兇正是他自己,因為本省人早就放下了,而外省人始終放不下,不然何以外省族群選票是如此高度集中的投給外省候選人,而不像本省族群如此分散均勻的投給本省或外省的候選人呢?

  當外省候選人操著生澀的台語說,我也是台灣人,其實沒人把他當外省人,只是他自己心裡有鬼,放不下外省人的身分罷了,當林全和余政憲同當部長,你猜哪一個人受到的愛戴比較多呢?應該是林全這個外省人吧,可是若比較族群對這兩人的喜好程度,在本省人當中應是無差異的,可是若在外省族群中呢?我想兩個都遭厭惡吧,為什麼呢?不是一個本省一個外省嗎?為什麼外省人又厭惡外省人呢?沒別的,因為這個外省人為本土政黨服務,又是一個非我族類,又是另一個叛徒。

  當張昭雄當宋楚瑜副手,本省人也是不假辭色,大概稱呼的是台灣垃圾諸如此類,但沒有用叛徒稱之,同樣也用選票投給他認同他,請問本省族群中可有族群議題,族群議題只存在外省族群中吧,如果民進黨有那麼一點能力,能夠操控的了族群議題,為何在北縣一樣是本省人多數的地方,居然是輸了十三萬票,何以在本省人佔絕大多數的總統選舉中,居然只能贏兩萬九千票。

  如果有那麼一天,外省候選人不再以生澀的台語說,我也是台灣人,而是以流利的國語說,我就是外省人,如果有那麼一天,不論是哪個政黨,在選舉中不需要強調,也不用提及族群議題本土認同,也如果有那麼一天,各族群投票的傾向,都是均勻而分散的給各個族群候選人,而不是特定族群集中投給特定族群候選人,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台灣才能算是族群的真正的融合,不再有先來後到之別,也不再有外省本省之分,也期待這一天能儘快的到來。
回應日期:2004/4/3 上午 10:15:00
 第16篇回應
小萍  
台北人
很久不見你了

不過....從你上述的留言
我看得出來你並非不瞭解 (雖然說你口口聲聲都在說不瞭解、不瞭解)其實你很瞭解的

反而是我不瞭解......
我很難相信知識份子在四年前的總統大選
會選人不選黨?!
總統大選要如何選人不選黨
這句話的邏輯正代表一切偏見來源所繫

我還是應該不要談政治比較好
尤其現在 更沒有意義了
政治話題曾讓我喜歡的朋友與這裡撕離.......
回應日期:2004/4/4 上午 01:19:00
 第17篇回應
台北人  
小萍

  我是說選黨不選人,你是不是看錯了,至於說偏見,我對民進黨的偏見多點,不管是從前的街頭運動,或者是議事的抗爭,雖然我也認為那是不得已的手段,但我總認為應該有更好的方法及做法,四年前我不相信民進黨的執政能力,四年後我還是存疑,只是藍陣營一樣讓我難以信任罷了,四年前國民黨人才濟濟,四年後呢?崩分離析,有誰值得將這個國家交付給他呢?沒有,至少我認為沒有,重複我說過的話,挑了一個爛蘋果,終將還是不能吃,所以我不去選擇,但我尊重多數人的決定,至少將來我不會有怨言,因為那不是我挑的,不會是自己選了又後悔怨懟。
回應日期:2004/4/4 上午 07:16:00
 第18篇回應
張蓉蓉  
每次看到有關外省本省的話題,我都懶得看,只要看到是小萍寫的,我都會仔細看內容。可惜少了656,不然更值得一看。
回應日期:2004/4/4 上午 09:15:00
 第19篇回應
小萍  
656有來信
說他愜意的要命
賞花泡溫泉
還把路線仔細寫一遍
好像希望小萍也趕去赴會
可惜小萍忙到昏頭轉向

最後一句:梅花鹿安好否?
......既然會掛念為何不回?


小萍想念台北人
很想和台北人談別的 不要政黨政治!
回應日期:2004/4/4 上午 09:23:00
 第20篇回應
台北人  
  不談政治,要談什麼,可以自己開版,想談什麼,就談什麼,不也快哉,政治不過是發發牢騷的話題,當真了,就容易得精神病,生活才是重要而實際的,認真過好每一天,人生才有意義,帝力與我何干哉。
回應日期:2004/4/4 上午 09:30:00
 第21篇回應
小萍  
不用開版
此版名稱很好
就在這裡談好了

不住在台北的台北人

你怎麼看待此刻島內南部與北部的分歧?

怎麼看待所謂知識份子的驕傲?

有錢人也很驕傲啊?剛被資淺的人也可以很驕傲啊?另外一個隔屏的同事 天天在抱怨中午賣便當的老闆 氣焰很大!

只是驕傲就會讓人不舒服嗎?
回應日期:2004/4/4 下午 09:41:00
 第22篇回應
小萍  
『如果有那麼一天,外省候選人不再以生澀的台語說,我也是台灣人,而是以流利的國語說,我就是外省人,如果有那麼一天,不論是哪個政黨,在選舉中不需要強調,也不用提及族群議題本土認同,.......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台灣才能算是族群的真正的融合,不再有先來後到之別,也不再有外省本省之分,也期待這一天能儘快的到來。』




威權統治才可能辦到 得失也已經驗證
回應日期:2004/4/4 下午 09:45:00
 第23篇回應
台北人  
  
  南北有分歧嗎?南台灣有投連宋,北台灣有投陳呂,哪來分歧,我常說北市投連宋的數十萬是北市市民,難道投陳呂的數十萬就不是嗎?

  南北分歧,濁水溪,大安溪為界,對我來說,那是政治語言,我只看到官田鄉一樣有投連宋的選票,左楠眷村也有投陳呂的選票,支持度的高低,就代表分歧嗎?不盡然吧。

  知識分子的驕傲,就是自以為是的認為,比六百多萬選民更為聰明睿智,以為別人的支持者都是被愚弄操縱的一群,不管支持的是哪一邊,請都別忘記,對方一樣都有六百多萬的群眾支持,六百多萬人都是被唬弄的嗎?千萬別以為自己比別人看的清認的明,就算真是真知灼見,也請別忘記民主的真諦,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

  至於不舒服,那倒是言重了,只是提醒罷了。
回應日期:2004/4/4 下午 10:21:00
 第24篇回應
台北人  
  
  威權統治是一言堂吧,跟我說的境界有相關嗎?我看不出來,威權統治下,選舉不過是官樣文章,哪有本省外省之分,哪有族群議題本土認同好談,當然你要說像,我也不反對,我沒說出來的是,不論哪個候選人都是針對各自抱負政見論述,而不是再依靠激情的政治語言做訴求
,那樣的情景,不是你所見的前半段而已,算我寫的不清楚,在此謹致上歉意。
回應日期:2004/4/4 下午 10:28:00
 第25篇回應
台北人  
  
  不是不談政治了,又扯上了,下次說別的,說說看馬戲團的觀感如何,今天就帶小孩去看馬戲團表演了。
回應日期:2004/4/4 下午 10:30:00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cmd&aid=1069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