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倫敦快走
2019/09/06 12:47:20瀏覽3087|回應1|推薦21

從巴黎出發,搭歐洲之星2小時17分鐘直抵倫敦,入住離國王十字車站5分鐘路程的小旅店,馬不停蹄地展開4天3夜的倫敦快走行程。

小旅店有個華麗的名字「princess」,實則為3層樓民房改裝,內部以白灰色系為主,房間小而雅,衛浴共用,附早餐,3人兩房,3晚房價台幣2萬7千多元。

放下行李,搭地鐵前往肯頓市集,草草瞥過,真的沒什麼看頭。出了市集,公園走走,看看綠意盎然的教堂、民居,反倒適意。

次日,搭火車去購物。

第三天,早上8點出門,徒步前往大英博物館,接著一路逛到大笨鐘、西敏寺、倫敦眼,原計畫搭船遊泰晤士河,卻因人潮洶湧而作罷。轉地鐵到哈洛德百貨,在對街吃了義大利菜,小而美,口味清爽,接著逛了豪奢百貨,只是看的比買的多。

逛累了,上四樓喝下午茶,ㄧ看餐單,下午茶每人59英鎊(合台幣2360),有些嚇到,再加上剛用過午餐,吃不了太多糕點,此時,服務生才介紹另一份餐單上的鬆餅午茶,一份18英鎊。 以銀壺喝伯爵茶,茶香馥郁,塗抹奶油果醬的鬆餅,外酥內軟,也滿可口。

出了哈洛德百貨公司,轉往海德公園,再走到白金漢宮。回旅店前,在女王畫廊前的樹蔭下歇腳,瞥見被丟棄的垃圾,連女王「御下」都見垃圾,實在出人意表。事實上,國王十字車站附近與不少街道均可見垃圾,也令人好奇昔日的「日不落國」是否已近黃昏?

第四天下午要返回巴黎,早上只去了黛安娜王妃舉辦婚禮的聖保羅大教堂,然後去吃道地fish&chips,份量之大,有些嚇人,不過酥脆可口。

4天3夜倫敦行總計走了87739步,日行兩萬步,其中以腳景點打卡的第三天走了29080,更是個人前所未見的紀錄,我和二姊還好,帶隊的Thomas,竟因穿緊襪子走到跛腳了。

離開倫敦前,不能免俗地就近參觀了「哈利波特」系列虛構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觀光客大排長龍等拍照,因不是粉絲,沒什麼感覺。

倫敦快走,快走倫敦,覺得倫敦像個拄著拐杖的老紳士,線條硬梆梆的,沒有巴黎的浪漫多嬌。妙的是小旅店的櫃檯說去年攜家帶眷遊巴黎,覺得倫敦好過巴黎,我暗自不以為然:「該不是自我感覺太好了啊?」

不過,說到底,我這個台北人也常自我感覺良好:「走過那麽多國家,台北還是最宜居,好吃好玩好便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129196378

 回應文章

靜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07 00:56

行程的確很趕,不過有自己的步調大笑

上次去我是慢慢蛇,因為一個人愛怎麼走就怎麼走。

個人不是那麼喜歡英國,總覺得它像包裝很漂亮的禮物,結果拆到包裝紙後,才發現裡面的東西不怎麼樣。但是,不管它如何,走過了,才知道真的長怎樣吧!

覺得在倫敦生活東歐的人,也許歷練了人生的辛苦所顯現的謙虛和有禮和英國人形成了強烈的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