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疾管新增五例腸病毒重症 疫情仍高峰期
2012/06/19 19:45:24瀏覽68|回應0|推薦0

疾管新增五例腸病毒重症 疫情仍高峰期

疾管局今天公佈新增五例腸病毒重症個案,截至目前為止,今年累計達七十例。疾管局提醒,目前腸病毒疫情仍屬高峰期,家長千萬不可掉以輕心,家中孩童如果出現腸病毒重症前兆,應儘速就醫,掌握治療黃金期。(吳霈蓁報導)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上週新增五名腸病毒重症個案,其中四名已經康復出院,另一名三個月男童還在住院治療中。疾管局疫情中心主任莊人祥表示,腸病毒就診病例千分比上週是9.53,在連續下降二週後,又有上升趨勢,但重症確定病例數增加幅度略有趨緩。莊人祥說:「上週停課有417班,較前一週427班少十班,只有南區有上升的趨勢,其它都是下降的。」

莊人祥表示,預計腸病毒疫情要到六月底才會趨緩,提醒家長,腸病毒重症病程發展快速,只有數小時的黃金治療時間,如果家中幼兒出現重症前兆,務必立即送大醫院就醫,平時大人小孩都要勤洗手,確實做好個人衛生。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6558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