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奮起吧! 老人家
2012/05/24 14:13:13瀏覽57|回應0|推薦0

奮起吧! 老人家

 

       隨著社會的進步, 人類的健康大幅提升, 壽命也跟著延長許多, 只是, 社會大眾對老人的成見卻難以改善, 造成困擾. 就以我自身而言, 雖然已入天命之年, 但身心健康, 體力不輸少年, 我不認為我有多老, 但是每次搭乘大眾運輸系統, 總是有人讓位, 不勝其擾.

 

也許有人對這種事一笑置之, 但是近聞很多老人無論租房子, 向銀行貸款, 報名海外遊學, 或是旅遊自由行等等都受到婉拒, 而我幾次想報名參加音樂營, 也碰到軟釘子, 十分無奈. 還好, 考研究所就沒有這種歧視, 讓我能在畢業三十年後重回校園深造.

 

為了要改變社會對中老年人之歧視, 我認為要鼓勵中老年人走出自宅, 參與社會各種活動, 從社區大學, 服務志工, 到三鐵, 展現老當益壯的氣概, 打破英雄出少年的成見, 見證英雄不分齡”, 重返榮耀, 自強不息, 一路玩到掛為止, 才不枉過此生.

 

我因此預告了我在一百歲時候的小提琴發表會. 052412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6483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