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願人皆奉你的名為聖
2011/10/06 11:43:49瀏覽266|回應1|推薦2

願人皆奉你的名為聖

下個月班表又排不出來了, 院長下來協調, 憂心忡忡, 滿面愁容. 這原是全民健保制度下, 遲早會發生的情況. 給付偏差, 勞而無功, 於是內外婦兒急診變成冷門, 醫生都跑去做美容皮膚可去了.

我於是建言: “既然如此, 就把急診關了, 叫病人另請高明吧!”

人手不足, 改成急門診也行, 白天看診, 晚上急診關門. 若長官拉不下臉, 非得撐場面, 只得叫其他科下來支援, 然而得冒醫糾風險, 以非急診專業值急診, 可能賺的錢還不夠賠償醫療疏失

結果, 第三案通過, 其他科醫師被迫下來急診支援, 十分無奈.

      其實, 急診有必要做到全年無休嗎? 病人為什麼要來急診呢? 三更半夜來急診的, 不是酒鬼, 就是暴徒, 何況, 老醫師年老力衰, 沒有必要做到這麼辛苦, 讓病人到醫學中心就好啦! 醫學中心的急診醫師大多年輕力壯, 就算經驗差一點又有何妨? 只要有愛心就好啦! 只要用心聆聽, 滿口感恩慈悲, 就不算是楊志良口中的獸醫了.

你不能多上點班嗎?” 主任皺著眉頭, 眼巴巴地看着我..

我搖搖頭, 予以 婉拒. 我心想, 如果病人能對我五體投地, 稱我為上人, 我就算不拿值班費也願意多上班….., 人爭一口氣, 樹要一張皮, 行醫既然不為牟利, 至少要博得尊重! 而今病人做不到尊重, 社會缺乏公義, 我也抱歉啦! 少做少錯. 100611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5709477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0/06 11:59

啊 醫生萬歲

當初 基督扛起十字架就是為了

日後有人稱名稱聖?

我們不能要求您沒錯

因您的愛心拯救了我們

就這個愛心

您是應該被尊重的 請原諒那些無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