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學們, 我來了 !
2011/07/10 15:47:22瀏覽1060|回應0|推薦0

同學們, 我來了 !

       今天早上, 我去家門口對面的一殯景行廳, 參加劉滄柏母親的告別式, 出來和幾位老同學聊天, 林飛麟從羅東過來, 郭功楷從高雄來, 董光義和陳長志由馬偕過來, 現見甚歡, 我還遇到有位學長叫周天給也來致意, 我還記得李俊德當年曾經和他競逐女友, 結果敗下陣來

       等到儀式結束, 劉滄柏走出來答禮, 我看到他好像老了一圈, 頭沒疏鬍子沒刮, 和路邊落魄的流浪漢沒兩樣, 心裏很難過, 連忙過去安慰幾句, 要他好好保重身體, 別再抽煙了.

       我順著榮星花園逆行民權東路回家, 這裡是我從小生活的地方, 我還為景行廳前大門做過素描呢! 也在這裡為先父送行. 我一邊走一邊想, 心裏想起很多往事, 大學畢業至今, 也快三十年了, 人生, 有幾個三十年呢?

感謝老天, 讓我苦讀出身, 而能五子登科, 我現在還在念研究所, 預定兩年後畢業; 我從事急診這一科, 到處缺人, 我也樂得周遊列國, 到處就業, 現在樂生”, 下一站幸福”; 我一直想到非洲行醫, 不得其行, 而健保讓我倒胃, 只是我的謀生材料而已.

       所以, 我回家跟我老婆說, 我想接辦三十周年同學會, 藉此名目可以遊山玩水, 到處拜訪老同學, 甚至可以遠征美國….., 老婆說好! 從此, 同學們見到了我, 不要再問我在哪家醫院高就, 我早已擺脫血汗醫院羈絆, 要問我最近小提琴拉到第幾本, 漫畫畫到第幾冊, 部落格點閱率到幾百萬, 還能做愛否?

       見面, 再談.

071011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541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