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從這裡來
2011/06/06 21:54:01瀏覽303|回應0|推薦1

我從這裡來

 

 

昨天下午看到HBO的電影

喬治克隆尼主演的型男飛行日誌

專門到各地, 代替公司老闆解雇職員

他的說詞, 是安撫被解雇者重啟爐灶, 開展人生新頁

其中有對烹飪很感興趣者, 屈就於朝九晚五的工作多年, 受到鼓舞而勇敢出發,

只是一般人習於安逸, 並不一定都能欣然接受

後來開發出來透過視訊來解雇職員

結果有人不堪壓力而跳樓自殺

喬治本人則因到處旅行工作,

累積航空哩程達一千萬公里

機長向他慶賀, 和他攀談

問他

Where ar you form

I am from here

翻譯字幕為你住在哪裡?”

我住在這裡.”

不太妥當

我想改成

你從哪裡來的?”

我從這裡來.”

代表如同日語成語所說, 現在開始也不遲.

 

後來他決心定居下來,

如同他勸慰妹夫所言:

駕駛飛機的機長, 也需要副駕駛

於是我想起多年前, 曾獨遊維也納

看到歐洲萊茵河畔美景

反而寂寞不已

人生成就和快樂, 不能和親密家人共享, 有何意義?

於是他回頭找原先心儀女子

可惜使君有夫而作罷

只好繼續踏上征途

從事代人解雇的工作….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529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