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時看韓漫 長大看韓劇…
2010/09/19 00:10:28瀏覽440|回應0|推薦0
小時看韓漫 長大看韓劇…

十六日劉克襄在名人堂專欄中,提及他對韓國知識性漫畫充斥台灣出版界的憂心,真乃一針見血。

筆者有兩個兒子一個十二歲、一個十五歲,我鼓勵他們少看漫畫多看文字類的書籍。但在現實生活中,這真的很難做到,因此只有對漫畫仔細挑選。然而市面上能夠提供娛樂,又具知識性的漫畫,還真的不多。

筆者看了也真的佩服南韓出版商的用心,不可否認孩子們是可以從中學到一些知識。其實這些漫畫在四、五年前就已出版,當時還不覺得什麼,只單純地想可由孩子喜歡的書中學到些知識也不錯。可是慢慢地愈出愈多,現在這種南韓翻譯漫畫已成為主流了。

筆者不只一次想,為什麼國內出版界/文化界/政府這麼懶,不想自己創作,因為成本高時間花費多嗎?翻譯別人的作品又快又簡單,可以立刻上市收錢。

韓國人是很「可怕」的,他們政府在後面不僅全力支持大型企業在全球布局,連文化產業也是不遺餘力地向外攻城掠地。

如同劉先生文中之憂心,我們的孩子在父母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下,只有從小就被南韓書籍洗腦,長大後看電視又都是韓劇天下。實在憂心這個世代的孩子們幾年後會成長什麼樣子。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4424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