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護士應徵宗教醫院
2010/01/19 19:42:23瀏覽746|回應0|推薦0
護士應徵宗教醫院, 來問我意見
我反問, 你認為劫富濟貧是否合理? 若是她認為合理, 那就無話好說了
若是她認為劫富濟貧不符社會正義, 社會應有法律尊重,
那我再問
你認為劫醫濟貧合理嗎? 如果她認為合理, 也不必多談, 反醫情結, 非我族類也. 若是她也認同劫醫濟貧不合理, 那就不適合到宗教醫院工作
因為
宗教醫院, 在今日健保時代, 可說是劫醫濟貧之最
除了簽約時規定之不樂之捐外(大約十分之一)
遇到歲末年關, 也必須配合發放款項, 救濟貧, 老, 窮
若是遇到天災人禍, 再抽一筆, 各級醫護人員都有份
院長主任更要帶頭沖量,
否則, 就是大逆不道, 貪財自私, 缺乏悲憫良心, 死要錢,等等羞辱備至
哎呀, 大醫生, 人生苦短,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幹嘛這麼小氣...
說得非常有道理, 說得非常有意義
但是,
捐輸是個人意願, 不樂之捐, 形同綁架勒贖, 尤其在宗教醫院
我們是世俗生活, 為何出家人要拿她們的意識形態來強迫醫護人員加入?
我是從事醫療工作, 並非教徒啊!
因為和宗教文化格格不入, 所以被辭退的醫護人員有如過江之鯽
臨行還得飽受歧視, 好像不配合捐輸就是十惡不赦, 是罪大惡極,
老天, 我還有妻小得養, 我可不是四大皆空的出家人
問題是
現今宗教醫院太多掛羊頭賣狗肉, 虛仁假義卻訛詐健保, 壓榨醫護人員, 所以, 在全民健保之今日, 不如廢止以宗教之名開醫院, 名不符實之外, 還有辱教主之名, 該下地獄.
這是我的看法, 但相信有同感者絕非僅一人而已.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37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