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賀卡看景氣
2008/12/31 07:44:35瀏覽613|回應0|推薦1

聖誕賀卡看景氣

 

每年此時, 我都得發出超過50份賀卡, 給同學、朋友和師長問候請安, 同時也回收賀卡, 用來裝飾聖誕樹, 營造新年氣氛, 今年循例辦理, 發出相當數量的賀卡出去.

 

但今年回收數量大幅縮水, 日本方面的朋友全部以電子賀卡回覆, 沒有一封紙本賀卡, 我能體諒日本經濟不景氣超過十年之久, 今年更是雪上加霜, 明說是環保節約能源, 能省還是得省.

 

沒想到今年台灣, 也難逃不景氣之共業, 在回收不到十封賀卡中, 我檢視能回我賀卡者, 不是已經退休賦閒在家者, 就是摸魚打混得過且過, 待退之公務員.

 

我能體諒, 很多朋友失業的失業, 轉行的轉行, 生活不穩定, 如何提筆寫賀卡? 又有啥可喜可賀者?

 

然而, 日子雖苦還是得過, 人生本來多折磨, 但是絕不能放棄希望和期待, 所以, 我也開始買樂透, 期待有一天, 能夠從薪水的桎梏中解脫出來, 得到自由,經濟上的自由. 123008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252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