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危險的國家
2016/01/08 00:39:26瀏覽78|回應0|推薦0


2015年12月10日,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巡視平壤近期整修完畢的一處革命歷史遺跡後宣布,北韓已擁有自製氫彈,並準備利用氫彈及核武徹底捍衛國家主權。金正恩說這話還不到一個月,2016年1月6日上午10時29分北韓就發生芮氏規模5.1地震,北韓媒體在當天中午正式宣佈「氫彈測試成功」,這一宣布讓美國與東北亞周邊國家大為震驚,紛紛發言譴責北韓的極端行為。

北韓自2006年以來就已經進行了3次的核彈試爆,這幾次都讓美國與東北亞國家繃緊神經,並啟動「六方會談」。北韓第一次進行核試爆是在2006年,該次的核試爆約等於800噸的TNT。北韓第二次的核試爆是在2009年,該次試爆約等於2000噸的TNT。而北韓第三次的核試爆是發生於2013年,能量約等於7000噸的TNT。

可以看出,北韓所進行的核試爆能量是一次比一次高,所以這次所進行的核試爆,北韓宣稱是進行「氫彈試爆」,儘管美國還在查證,但這次是進行「氫彈試爆」應該無誤。那麼到底什麼是氫彈呢?「氫彈」是屬於核子武器的一種,是利用「核融合」連鎖反應釋出能量後,產生毀滅性破壞威力的炸彈。目前的氫彈需要由原子彈來引發核融合反應,因此在爆炸釋出能量的同時,也會造成大面積的放射性污染。

在北韓成功的進行「氫彈試爆」以後,北韓朝中社宣稱,這次氫彈測試讓北韓在核武力上更上一層樓,而北韓將會做負責任的核武國家,保證除非主權受侵犯,否則不會使用核武,也不會將核武能力轉移給別國。另外,北韓對成功試爆氫彈之後,也宣稱是「狼群猛撲上來的時候放下獵槍,這是再愚蠢不過的行為」。

當然,如果依照金正恩所說:「我們已成功晉身強大核武擁有國,並將以強大的核武及氫彈,確保祖國的獨立及維護民族的尊嚴。」金正恩同時還說:「北韓必須繼續積極發展軍事工業,將我國建設成任何敵人都不敢向之挑釁的強大國家。」

如果依照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說法,那麼才滿33歲的金正恩,應該比他已過世的父親金正日更為危險。金正日會利用試射飛彈與核試爆來向西方國家進行威嚇,他要的是糧食,而且金正日也願意參加「六方會談」,但是年輕的金正恩發展核武,卻是要「確保祖國的獨立及維護民族的尊嚴」,這種以意識型態作為威嚇東北亞周邊國家,才是最危險的國家。

所以,如何讓北韓放棄發展核武,恐怕連美國都已經束手無策,儘管周邊國家都發出對北韓的強烈譴責,但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還是我行我素。依此看來,北韓將超越伊斯蘭國成為全球最危險的國家,這絕非是浪得虛名,如果「六方會談」機制無法再啟動,恐怕東亞國家都無法逃脫北韓的核武威脅。

(本文寫給漢聲短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88899&aid=42478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