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憑良心講
2006/11/21 17:23:40瀏覽1208|回應0|推薦10

今天上午拜訪 時,經過松江路頭上一家百年漢餅老店。店家老板是苗栗來 的。他們感謝光華橋的拆除,帶動地方繁榮。那裡原本到了夜晚就昏暗無生氣,還有些行人根本不願意在那裡行走。

光華橋這項工程,費時六年。我大力支持( 原文請參考另一篇光華橋),但總算完成了。一家祖傳四代的老店能夠在這裡營業。席間,老板講到,這是良心事業,他們的餅都沒有防腐劑。他們選材及配料,一定要顧到乾淨、衛生、美味 可口。

良心事業,這正是我從政以來,謹記在心的原則。所有的事業,都各自有標準作業,或者是法律規範,而那些,都可以說是一個最低標準。甚至於,還有灰色地帶可以游走。

教育事業,要有良心,老師不是把課本上的教完就完成任務。媒體良心,更不可少。如果唯恐天下不亂,助長八卦口水之爭,只有讓社會每下愈況。政治如果只剩權謀,良心次之。如何能贏得民心 ?

新聞要良心,政治要好人
這是我民國八十七年第一次參選台北市議員時的主題。

憑良心講。
這是我民國九十一年第二次參選連任時的訴求。

今年第三次參選,我還是要說,憑良心講。

這些年,我們常在街頭相聚。

因為政治好人不夠多,逼得大家走上街頭。

政治不是別人的事,政治是每個企業、 每個家庭、 每個個人的事。
想要改善我們的生活,
不要放棄選票,不要盲目的投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27297708&aid=55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