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晚會!再會?
2007/12/11 17:14:02瀏覽940|回應0|推薦1

今天的報上有一則新聞,不是很大,可是我覺得滿重要.

由於台北市政府沒錢,也找不到站贊助者,所以陽曆年除夕的跨年晚會,台北101大樓的煙火主導權,確定會易主.

我還記得前年(2005),第一次101大樓在跨年晚會中扮演起釋放煙火的工作,由於台北市政府沒有預算,所以東拼西湊找企業界籌了一筆經費,放了一場意猶未盡的煙火,民眾們看得直呼過癮.也因此緣故,去年SONY才會出高價買下煙火釋放的主導權,藉著全世界第一高樓的名聲,大打起全球的行銷廣告.

今年SONY想故技重施,碰上觀光局想幫民進黨政府打入聯廣告,所以大家在拼誰的價碼高,主辦跨年晚會的台北市政府立刻成為受害者,被踢出局了.

其實我認為,台北市每年的年跨年晚會今年進入第10年,也到了可以檢討該不該繼續辦下去的時候.

十年前,台北市首度由民進黨執政,一位年僅28歲的年輕人當上了新聞處長,為了讓這個城市看起來有活力和不一樣,所以舉辦跨年晚會,封鎖起市政府前的街道,搭起絢麗耀眼的舞台,邀請年輕的歌手載歌載舞.讓年輕人居多的台下觀眾,過一個瘋狂而無人管的除夕夜.

這一招,一用就是十年,市長也換了三位.

我看如今也沒多少人知道當年為何會辦跨年晚會,反倒讓一些偶像歌手來藉著這個場合來打歌.每年只見暢銷CD的歌手,有如花蝴蝶般南北奔波.打開電視,如果沒看字幕,根本不知道是哪裡辦的跨年晚會.

去年更有一樁糗事,很敬業的偶像歌手JOLIN,趕場趕的上氣不接下氣,才到達台北府前廣場,已經錯過了她登台的時間,在後台等候時,剛就任的郝龍斌市長她根本不認識,郝市長跟她微笑致意她也不清楚為何.之後上台頻頻回頭看,還被電視台的記者作文章消遣.

其實,一個城市每年辦一個固定性的活動,本來就會有招式用老的危機,今年101大樓不再配合跨年晚會釋放煙火,說不定是台北市的轉機.

把握轉機創新機,弄不好是台北市民之福.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27297708&aid=1445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