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位東吳女生之死
2006/11/09 12:22:39瀏覽1068|回應0|推薦1

 東吳女生換來數十萬機車族的安全          

                                          台北市議員   王浩

有一天接到東吳大學學生會的學弟來電沉重的跟我訴說著學妹嘉惠,前幾天在學校旁的自強隧道車禍身亡的意外事件。心裡一沉,沉的是為何我們每次都要等到遺憾的事發生,才懂得去檢討生活週遭使用空間的安全,更不捨一名花樣年華的女孩就此殞落。

我邀集了市府相關單位,在一個上班車潮擁擠的早晨,一行人從自強隧道中山區的這端,徒步走向士林的那端。這一趟短短的十分鐘步行,我親自與市府官員看清楚自強隧道的每一個缺失,包括壁面年久未清洗造成隧道內陰暗、壁磚剝落影響機車騎士行車安全、隧道壁頂漏水嚴重導致路面嚴重積水、消防器材設備過期未更換、隧道內路面坑洞崎嶇不平等等‧‧‧

當我們一行人即將走出隧道口時,從外刺進眼睛的陽光,讓我及在場的市府官員都無法正視,在旁邊的空地上,數十位東吳大學的學弟、妹,為了嘉惠正折著紙鶴祈福,我則要求市府相關單位必須限期內將相關缺失一一改善

此外,我更要求交通局將全市隧道安全一併檢驗,並將全台北市內單向雙線之隧道加設機車專用道,讓汽機車分流,以保障成千上萬機車騎士的安全。辛亥隧道也跟著改善了。

我一向願意走在最前面,有計畫的建設及改革,為市民帶來便利。但是,也遇到這種遺憾發生之後的補救。我沒有讓學妹的血白流,數十萬的機車族都因她而得 到安全的保障。 也祝福所有的通勤族,平安出門,快樂回家。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27297708&aid=53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