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拆除光華橋 台北更繁華
2006/11/09 09:14:01瀏覽1014|回應0|推薦1

 拆除光華橋  費時五年           

                                         台北市議員    王浩

每每驅車路經松江路往新生南路方向,總有股說不上來的愉悅與成就感,因為阻隔這條道發展的光華橋,在我的聲聲催促下,已剷為平地。今天,十線暢通的交通大道,已為此區帶來生機。

光華橋下及週邊的光華商場,人稱為「台灣秋葉原」,是喜愛電腦資訊迷的天堂。然因年久失修,且主要商場聚集在橋下,購物環境並不好,光華橋也成為交通阻礙。

因此在89年,捷運板南線通車前,我建請馬英九市長、前交通局長曹壽民就交通上考量評估拆除光華橋可行性;評估結果表示這座為跨起鐵道而設的光華橋已無存在功能。所以,我要求拆除光華橋,並考慮重建現代化光華商場。

幾經協調規劃,市府決定在原國有中央廣場用地,與中央合建新的光華商場,延續並升級民眾喜愛的光華商圈電子、通訊零售產業。但是,中央的配合度不高,合建條件談不攏,光華橋拆除時程因之延宕,且足足延宕了三年,我一直沒有放棄,最後在我聲聲催促下,市府最後決定以價購中央廣場用地,自行興建光華商場方式,並於94年確定拆除光華橋時間,今(95)年初拆除完畢。

光華商場暫移到旁邊營運,空間寬敞明亮,待商中央廣場興建完成,我們會有更現代化的光華商場。 原光華橋下的消防隊,也有配套措施,遷到松江路及伊通街 口 附近,可以照顧到鄰近居民的安全。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27297708&aid=53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