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平街購物天堂
2006/11/09 08:52:49瀏覽1481|回應0|推薦3

改造四平街,六年功夫值得熬

                                                          台北市議員                王浩

朋友們如果常去四平街,會看到那裡有很大的改變,乾淨整齊的平民購物街,已成為國內外旅客駐足的觀光景點。那是我花了六年才完成的市政服務。

四平街是著名的百貨攤販集中區,儘管露天、凌亂,卻因貨品種類多且價格低廉,逛街購物人潮洶湧。88年,當地里長欲於區政座談會中建請馬英九市長改善該購物環境,礙於座談會時間不夠,無法提議,非常失望。

但是,四平街更新的模樣隨即浮現我的腦海;並且主動了解並協助當地里長推動改造四平街計劃。但這不是件容易的事,事前與攤商的意見整合,就已耗時許久,加上拆除建國市場商家加蓋違建,遭受強烈抵抗,與市政府都發局、市場管理處、商業管理處、養工處辦理了無數次的會勘與溝通;整個協調過程中付諸的汗水與口水,無法形容,直至93年,終於整合成功。

93年中,四平街徒步購物區展現全新風貌;95年初,我協助其正式成立自治會。該購物街因此成為台灣攤販整治模範樣本;現在的四平街徒步購物區是我的驕傲。

四平街是購物休閒好去處,如果您有國外朋友來,想看最平民化又最有氣質的商圈,請到四平街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27297708&aid=53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