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是我太白癡 
2008/03/08 06:04:44瀏覽507|回應0|推薦12

生活裡 總是會碰到讓你想勒死的人

幸運一點 你在街上,在接洽事物時遇上他們

不幸的話 他,就在你每天的生活裡

決定不再在這可怕的教學醫院看牙了

也"報告"過 Dr. D 我的決定

雖然心裡是有點委屈。我是病人, 在這醫院看病, 牙齒受傷 ,被嚇得落跑 ,竟然還得"報告" Dr. D 我要出去外面看診 。再聽他說一堆有的沒有的。(見看牙記 part III)

好吧 就算人在屋簷下

這該是最後一次

出去看診 我自然是選我最信任的好心人 Dr. T 的診間

當然,以學校教授的立場, 面對小心眼的Dr. D, 為了避嫌 ,最好還是要"報告"他 : 這是病人找上門求診的, 可不是教授和學校搶病人喲。

聽到Dr. T 主動提到這點,回家想了一夜 ,覺得我雖討厭Dr. D ,也覺得我跟本沒必要告訴他我出去看要找誰看。但Dr. T 於我有恩,我怎可以忘恩負義, 將我"引起"的問題丟回去給他,算他的問題呢?

於是 被 tormented 一夜的我,今天到了辦公室,好不容易找個空檔見到Dr.D。

忍耐滿心的不情願 "報告" Dr. D,我決定到Dr. T 處看診,原因是他最了解我的case,Also I am comfortable with his treatment. 所以接下來我會請一些假去看牙 (用來"說服"自己向他"報告"的理由)

then......

Dr. D: Well, that seems to be a good solution to a problem. (what problem? My problems are caused by your lousy, reckless, irresponsible student. ) I HAVE ALREADY HEARD ABOUT IT FROM DR. W.

What ? 什麼?

太厲害了。原來人人都很懂得如何保護自己,或說避嫌,凡事要"事先報告"。(嗯,當然,"智慧"的老中呢,就會說"先打個招呼" )

Dr. W 是 Dr. T 在外看診處的診所主人,是本系的客座老師。

想來,Dr. W 也是同樣想法: 還是事先說一聲,免得小心眼的系主任誤會他和學校搶病人。

天哪。是我社會化不夠嗎? (幾乎可以聽到好友劭大聲地說: YES! )

可是真看不慣Dr. D, 自己是問題,卻死不承認,還要硬說問題是別人的。我是受害者,去投奔外間醫生,結果人人都還得怕他多想,來"稟報"他。

不過既然我已經到了他面前,就再低聲下氣一點吧,做完整一點。

所以就說了一句: I am just letting you know about this.

Dr. D: Ok, if you come up with any solutions for a problem, please let me know. (又來了,problem 是你!!!!)

該走人了,再追加一句: sorry for all the problems I have caused. (說非母語的好處就是 : 不慣撒謊的我可以勉強吐出這種話)

Dr. D : No problem. That is what I am here for. ( ? to cause problem?)  是啊 要你來引起問題的 


 

什麼嘛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derfree&aid=1676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