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edneck snobs
2008/01/30 12:22:14瀏覽295|回應0|推薦0
今天晚上去聽西洋現代史 

課上四十多個學生,大一到大四都有。我幾乎沒進過這樣的課堂聽過課,很是新鮮。老師也很特別。不是正職教授,而是位律師。他一週來兼這一堂課,純粹是為興趣。好了,上課吧。雖然覺得他上課好像教中學生,每樣東西都提三項重點,還要大家抄下來,但對我來說,真是的不錯的summary. 反正我去聽課,就是想要有人”說”歷史給我聽。比自己念容易吸收多了。

上課中,老師也會問些問題,了解一下學生。我想這是他enjoy 來教課的一部分吧。不過,我實在對”同學”的答案有些.....嗯,智識落差。比如說:老師問大家 人性本善或本惡,有人可以說"全美90%的人都會同意人是有original sin的”  

我的天哪。除了一直告訴自己,這些是二十歲的少年人,想想我坐在課堂時,他們還沒出生呢。”幼稚”是正常的。

但,繼續下來老師的一些評論的註解,讓我臉上不禁又掛出了”唉”的笑容。

下課走向停車場時,突然想到個好詞:redneck snobs....

哈,今日得意事之一

得意事之二呢,是晚上冷得半死,想著:只是去聽歷史,幹嘛冒這種風雪冰雹再加龍捲風警報齊出之時去上課呀?可是,很不甘願上週趕去上課,課堂裡空無一人,門口沒貼任何note 告知此課當日當堂課取消的事 (要再抱怨一次,真是三流學校三流服務)。所以還是頂著風雪去了。收獲是: 竟然得知明早Bill Clinton 要來本校演講!!!

提到天氣,今天中午華氏72度(攝氏22) 晚上八點 12度(攝氏-11) 一日溫差60度 (攝氏 33度) 本地第二高紀錄 被我碰上了 

中午十二點,暖暖的散步天氣。下午先下一陣冰雹,像下雨般打到地上的冰雹,且持續好一陣子。開了我的眼界。以前碰過冰雹,但都是幾分鐘就結束的。然後下雪。

Really, you learn/experience something new everyday.

附註: 全美當日溫差的紀錄是1911年11月11日在Montana, 24小時內溫差華氏100度 (攝氏50+度) 能想像嗎?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derfree&aid=15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