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地無銀三百萬兩
2007/03/20 09:46:49瀏覽355|回應0|推薦3
此地無銀三百萬兩啊! 
原住民覺醒 於 2007/03/20 09:43:35 留言

以前的國民黨政府,從來沒有說過尊重人權、尊重原住民這一類冠冕堂皇的話,我們也從來沒有覺得不被尊重,甚至覺得宋楚瑜、孫運璿等大官很親近我們,蔣經國好像隔壁爺爺...

現在的民進黨口口聲聲族群平等、尊重少數,我們卻常常在這些口號後面被不斷打壓、尊嚴掃地。什麼原住民搬去中南美、非洲這些話都說的出來。(大家不要以為我愛計較,有些話不能亂說,呂秀蓮以為他隨口說說過一段時間大家就會忘了?這種傷人的話是會刻在人的心裡面的啦)

現在好了,只要是台灣島上的語言,都是國語!我希望今天這句話,不要又被明天的政府說不算啊!

一、以後國中小的國語課本要改什麼名目?如果不改,國語課本裡面沒有各族語言就是歧視!我一定會告政府的!尤其我還有兩個孩子唸國小!

二、以後公文是不是高興承辦員用哪種語言、文字繕打發文都可以?如果不是,這就是歧視!如果不能做到,至少發到各族鄉公所的應該以該族的語言文字發布公告之,不然,我一定會請族內的長老、議員、立委發起抗議!

三、各種公開場合、會議、活動,是不適任何語言都要設置翻譯?如果沒有,這也是歧視喔!因為連身心障礙者都可以有手語翻譯、字幕服務、點字、擴音等等....所以少數族群一定要比照辦理!

民進黨政府!...你們是掩耳盜鈴、欲蓋彌彰,此地無銀三百萬兩啊!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akaho&aid=83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