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津貼都一樣,我考老師是考火大的喔?
2011/10/19 21:20:11瀏覽122|回應0|推薦1

【聯合報╱記者劉金清、吳淑君、謝恩得、范榮達/連線報導】 2011.10.19 04:10 am

馬總統宣布老農津貼調漲三百一十六元,台南農民胡文來認為,依物資波動調整農民津貼「公道啦!」若亂開選票支票「空嘴薄舌(意思只會說空話)沒效」;「崑濱伯」黃崑濱則批評才調漲三百多元,公教人員卻調高幾千元,「差天甲地,怎麼比?」

全文網址: 老農看津貼/隨物價漲公道 難比公教加薪 | 老農津貼制度化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5/6660983.shtml#ixzz1bER5lXEI Power By udn.com

說真的,我看到的當下真的傻眼!
我千辛萬苦考來當老師,如果津貼薪資都跟農人一樣,那我從小就直接在梨山種梨子、在摩天嶺種甜柿就好了,讀甚麼書、考甚麼試、當甚麼老師?

我沒有歧視農人,先慈、姊夫、大哥也是農人,各行各業也都有說不出的辛苦在其中。但是當初母親為了要我們當上老師,費盡千辛萬苦才讓我們能好好讀書、考上師專、師院,能夠為人師表。

如果到頭來,就是齊頭式的平等,我真是為我過世的老母抱冤啊!

隔行如隔山,你現在叫我去種田、種果樹,我也不會,農人仍然是值得敬重的….但是這並不表示每一種職業,他應該得到的報酬與地位就應該一樣;職業無貴賤,將相本無種,但是行業之優劣,就在於它的不可或缺、不可取代、普及或者稀有,以及專業價值。

如果今天沒有義務教育,政府可以不用照顧老師,一切遵古法,私塾制教學。出錢的員外可以收買沒有風骨的教書匠。國人也可以視老師行業鄙賤如歐美人士。
如果這樣,很多人不會選擇教職,我也可能繼續躲在山上種我的果樹。
可是現在不是這樣,我們是經過政府層層教育機構遴選出來的專業教育人員,我們選擇我們應該享有的福利,這些不是天上掉下來的,這是我們從小就有的體悟–「我要在這個體系打倒數萬人」才能得到這個飯碗,我們不是憑空得到這個鐵飯碗。

而農人們,不要被有心人士挑撥,進而喪失你的正義與純樸,不管你當初為甚麼選擇當農夫,你都已經選擇了自給自足的行業。你可能有家傳的壓力,你可能有家族的基業,也可能你就是不愛競爭,但是…那是你的選擇,你的這個選擇,讓你在生命與生活上多了樂天知命、少了K書聯考;多了與世無爭、少了金錢遊戲;多了片甲良田、少了一個鐵飯碗。

可是不能因此來抱怨誰給你太少、給別人太多,那是我們各自的選擇,不是嗎?

可恨的政客,不要再挑起社會的瘡疤、族群的對立了!
你們真是世界上醜陋、猙獰,害人的寄生蟲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akaho&aid=5757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