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一種俗氣
2012/05/23 19:03:59瀏覽1994|回應7|推薦98

有些人喜歡取個很艱澀少見,甚至是自己拼湊出來的英文名字,但是不知為什麼,正統的歐洲皇室,還是繼續使用這些人覺得很俗氣的名字查理瑪麗。

 

有些人喜歡追捧一些你聽都沒聽過的名牌,運氣好的,這可能是新興品牌中的潛力股,但大部分情況下,時間很快就能證明,為什麼這些品牌不能得到大眾認同,而追捧這些品牌的,當然也絕非品味獨具;

 

有些人喜歡擺出權威派頭,從股票理財,到古玩蒐藏;從那一年份的紅酒,到清幫洪門,他都很想表達獨到的見解,但很不幸的是,恰巧每次坐在他對面,默默含笑,不發一語的人就是真正的行家。

 

有人喜歡裝成名仕派,雞皮鶴髮之年留個辮子,或一撇鬍子,故做清高不食人間煙火狀;但是他可能不知道,穿上唐裝不扣扣子捲起袖子,那曾經是江海碼頭上,不入流的小鼈三的標準打扮。

 

有人喜歡與眾不同,開著俄羅斯進口的Lada吉普車,忍受著各種苦不為人知的車況,也有人頂著了一半的西瓜皮髮型,自己安慰自己這是型男裝扮;其實開一台怪車上路,不會有人投以艷羨的眼神,只會有人為車主的不智感到歎息;而人的天生長像不夠俊美,絕不算罪過,但後天刻意去強調這一點,才是愚蠢。

 

唉,這些人心機想藉特立獨行來搏個出位”(廣東話),可是斧鑿痕跡太深反而不約而同,在臉上寫了他們最怕的兩個字~俗氣;

 

做人吶,不要怕約定成俗,還是誠懇點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hhaha001&aid=6481939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8 09:17
只有不夠成熟甚至自卑之輩,才以特立獨行來吸引旁人眼球!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到今天看到的新聞
2012/05/26 14:06

這兩天查克柏格的新婚妻子婚戒曝光,是一顆不太起眼的紅寶石,查克柏格馬上被批回「小氣鬼」。但也有媒體訪問寶石專家,得到的回應是,若是未經處理的稀有紅寶石,價值可能極高。這對年輕夫婦的一舉一動備受關注,他們卻能以自己的方式舉辦婚宴、過自己想過的生活,這點倒是令我十分敬佩。



Shiao Am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事
2012/05/26 01:47
來看看老朋友啦!

♥ 幸 福 閒 妻 ♥♥ 祝 大 家 幸 福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言之甚是
2012/05/25 17:22

愈無自信的人,愈需要靠時尚名牌來撐起自信心.

隨興舒適合宜的穿戴才顯脫俗,

如我們的第一夫人......現任的喔 !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xactly!
2012/05/25 04:34

現在明星們流行取好幾個名字給同一個小孩,可憐的孩子們,光記、寫名字就很花力氣了,何苦來哉? 也不過就是個名字罷了。

現在裝扮多半都要越怪越好,可見得內在多平庸無奇,就在外表下功夫來彌補。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最俗氣了
2012/05/24 07:49

嘻皮笑臉的只做我自己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5/24 04:35
好說好說。標新立異,沽名釣譽,四美人,八貴婦,九君子。
(ud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