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遲來的寒假 】
2008/01/26 22:46:13瀏覽436|回應1|推薦11

  打習慣了一些看不懂的話,偶而也想打打白話文的心情抒發,利用了點正式邁入寒假的最後一天,準備一篇小小的心情寫照及日記式的文章。

  忙碌繁雜的段考,算是充實了我寒假前的短暫時光,沒有說過的很快樂,卻可以在其中找到很多不同的辛苦,像是偷偷的長是在半夜爬起來唸書等詭異行徑;我只能說,我對這次的期末考真的是太不認真。

  似乎感受到了擔心被當科目的緊張,才開始有點自覺的開始唸書,不過為時已晚,因為回過神來已經是段考前3天了;恍神,還真是我致命的缺點,不自覺的神遊,連我自己都無法制止靈魂的所在,有的時候天馬行空的幻想不用唸書也可以考的很好,事與願違,往往我最有把握的時候,都是考的最慘不忍睹的時刻。

  打這篇文章之前,和好久不見的同學閒聊了一下,他算是個普通聰明但很努力型的學生,考上男校的第三志願-成功高級中學,一番閒扯之後才深深體會到公立學校和所謂我唸的私立學校,有著天讓之別的待遇;我們不但寒假比其他學校晚了整整一個禮拜,連這可憐的兩個禮拜之間,居然還有著可悲的作業,真讓人心酸的差別;早之如此,何必當初考績測時不多加努力,好歹也拚個前幾志願再說,所以說人算不如天算阿。

  最後終於可以靜靜的享受我這短期的寒假,卻意外的擦身而過的國際書展,真的是有夠無言的,偏偏在我們開學之後的第2天開始,說早不早,說晚不晚的時期,還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最後我想說的,其實之前也說過了,就是高中的生活真的不如我想像中的那麼輕鬆,那麼悠閒,有種被當的緊張,選擇未來的路的抉擇,諸多種種因素讓我真的有點壓力放不下,但日子還是依舊的過,繼續當我自己就好了吧!

  遲來的寒假,並沒有遲來的開學,我靜靜的數不輕我對這所學校的憤怒,轉變成努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7230&aid=1568146

 回應文章

諾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高中生活
2008/01/27 10:47

高中生活

好像本來就是如此

加油ㄅ~(開學後..現在在放假呢!)^^


袂(w7230) 於 2008-01-27 12:45 回覆:

有點無趣呢

原本以為可以隨心所欲的

卻變成像是無心的神遊了

謝謝=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