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茫然 】
2008/01/28 22:59:05瀏覽474|回應0|推薦21

   坐在人潮前面,看著行人來來往往,心中有些漣漪在波動。。。

   這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有的想法,似乎覺得人生越活越沒意義了,一直沒有目標可以追尋,即便是有了目標,也會覺得很累而放棄,久而久之,我有點厭倦這種生活。

   「到底活著有什麼意義?」不自覺的脫口而出,一向在朋友面前人生感覺都是很順暢的我,留露出一點我心中最深沉的想法。這個問題有誰可以明確的回答出來呢?我想應該沒有人可以很明確的告訴我,他活著的意義,即便是真的達成了這麼永恆的目標,那接下來呢?

   「活著的意義失去了有什麼用?沒有確信的堅定有什麼用?」 我有點恍神的在心中不停的問自己。

   「不知道,也許是因為我已經過了很多一般人沒過過的日子,所以才覺得很精采。」一旁的朋友似乎是這麼說的,我不知道我接下來還要做些什麼,但他卻活的精采,活的快樂。

   「我不清楚我未來該走什麼路?」像是抓到了冰上的浮冰,有點安全,卻又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消失。

   「你可以朝著你的興趣走阿!」我跟他說,這是一趟很堅辛又很漫長的路,就算是我真的想去試試看,也會因為辛苦而放棄。似乎,從小時候開始就從沒有真正的認真過,沒有認真的思考過我的將來。

   因為活的時間,經歷過很多痛苦,哀傷及感觸,所以讓我想逃避吧?

   「人生,不就是經歷快樂,悲傷,難過及憤怒嗎?」那這樣來人世間做什麼呢?          這個答案,我想我用一輩子的時間去追尋,也是一個永遠不會有人知道的答案。

   我跟我身旁的好友說,對不起,可能是因為感冒的關係,剛剛對於人生茫然了一下。她笑了一下,靜靜的看著我。

   就這樣,對於人生的茫然,停留在剛剛那個時間就好,未來還是順其自然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7230&aid=1572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