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與舒婷 在海南獲頒 桂冠詩人獎
2012/11/27 23:28:00瀏覽857|回應0|推薦14

以下大陸報導 還是有些誇張  扭曲本意-- 唉 我已經習慣了...

因為 在一個連記者都自知被監聽的國家.受訪者如我/詩人/作家

也只能感嘆 -- 這篇報導算是中規中矩了....

只是我不懂--為何要說  提起中華文化的維護  就要流淚 -

這也太煽情了吧. 還有 又提到老一代不能跑的 就中生代接棒...

如此沒有禮貌的說詞. 海南的記者直接從網站上 斷章取義 

難道不知  我又被傷了一次.明明訪談十幾分鐘  錄音錄像是錄假的嗎-

此趟旅行   陳仲義/舒婷伉儷  一路調侃晚輩 完全沒大師的架子

這個朦朧派的知名詩人實在很可愛....         艾琳 11.27留

 罗门、舒婷等荣获2012两岸诗会桂冠诗人奖

 

11月23日,著名诗人罗门(左二)、舒婷(左三)、潘维(右三)、颜艾琳(右二)荣获2012两岸诗会桂冠诗人奖。 在当晚举行的“跨越海峡的呼唤——2012两岸音乐诗会”上,中央台办副主任叶克东(左一)、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宪生(右一)为四位诗人颁奖  中新社发 张茜翼 摄

http://www.chinanews.com/tp/2012/11-24/4355014.shtml http://www.chinataiwan.org/xwzx/la/201211/t20121125_3387883.htm

 “作为台湾诗歌的中生代,我们将担起两岸文化交流的重任,继续前行。”正在海南参加2012“两岸诗会”的台湾知名女诗人颜艾琳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还表示:“中国传统文化的保护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23日,著名诗人罗门、舒婷、潘维、颜艾琳荣获2012两岸诗会桂冠诗人奖。   

“诗歌是我的宗教,”“60后”跨界诗人颜艾琳说,她17岁开始进入出版社工作长达20多年,在台湾联经出版公司任职期间,她曾联系出版过北岛、芒克、舒婷等多位大陆著名诗人的作品。   

颜艾琳称自己就像两岸诗歌交流的“红娘”,连接着两岸诗坛。自1991年第一次开始大陆之旅,她的脚步从未停歇。20多年来,她将台湾的诗人介绍到大陆,并了解大陆诗坛动向,又为大陆的朋友提供各种途径了解台湾,推介台湾诗人作品。   

“每到一个城市,我就会走不停、拍不停、写不停。”颜艾琳说,她要把亲眼看见的东西带回台湾,让台湾的民众真实地了解祖国,了解大陆人们的生活状态。  

 近三四年来,颜艾琳随台湾诗坛老前辈频繁往来两岸,进行诗歌交流。她说:“大陆对台湾诗人的认知,大多还是停留在余光中、郑愁予等老一辈诗人。现在台湾新生代的力量很厉害,可是大陆几乎都不知道。”   

对此,她表示,近20年来,台湾诗坛的老前辈频繁赴大陆交流,两岸诗坛彼此建立了沟通网络。“当他们跑不动的时候,我们中生代应该接棒。”  

 对于两岸诗歌交流现状,颜艾琳表示,目前,两岸诗歌交流热络,但这不应是单方面输入,双方要做到对流。她说,朦胧诗主要代表人物顾城等大陆诗人的作品在台湾很容易买到,但大陆民众想要了解更多台湾诗歌作品则比较困难。   

谈及后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颜艾琳说:“不管是在台湾接待大陆朋友,还是我在大陆与朋友们交流,提到苏东坡、杜甫,提到文化古迹保护,大家不用言语就能达到共识,这让我每每禁不住流泪。中国传统文化保护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羅門  舒婷  潘維  顏艾琳

獲2012兩岸詩會桂冠詩人獎

http://www.hq.xinhuanet.com  2012-11-24 14:37  來源: 南海網  

11月23日晚,以“跨越海峽的呼喚”為主題的兩岸音樂詩會在海南省歌舞劇院舉行。國臺辦副主任葉克冬,海南省委副書記李憲生,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許俊,省委常委、紀委書記馬勇霞,副省長符躍蘭,省人大副主任陳海波,省政協副主席張海國等領導出席。 在當晚舉行的兩岸音樂詩會上,臺灣現代主義詩歌巨擘羅門、朦朧詩代表詩人之一舒婷、江南詩歌的代表性詩人潘維、臺灣中生代詩歌的代表詩人之一顏艾琳,榮獲2012兩岸詩會桂冠詩人獎。國臺辦副主任葉克東、海南省委副書記李憲生為四位詩人頒獎。

  音樂詩會共分“天”“地”“人”“和”四大章節。中國著名配音演員童自榮、中央電視臺主持人李紅、郭馨雅等知名詩歌朗誦藝術家動情演繹舒婷的《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洛夫的《邊界望鄉》、艾青的《大堰河,我的保姆》、余光中的《民歌》和《鄉愁》、盧煒的《海南之戀》、楊章池的《三沙,蔚藍的綻放》等詩篇,兩岸音樂詩人的精彩作品,以“天”“地”“人”“和”四個漢字引領人們穿越時光隧道,領略詩歌藝術中的“美麗中國”。

  在當天上午舉辦的以“詩歌與美麗中國”為主題的2012兩岸詩歌高端論壇上,羅門說,最美的語言是詩人講的,詩人一定要有偉大的思想。海南有著很好的文化溫床,要向文化空間發展。 “只有詩才能讓我們了解生命的復雜性,建設‘美麗中國’離不開詩歌”。中國詩歌學會副會長、當代著名詩人李小雨表示,在當下,詩歌創作領域形成了老、中、青四五代人“同臺競技”的景觀,語言風格、表現手法等方面也相應呈現出豐富性。

  臺南女詩人顏艾琳認為中國傳統文化是最美的。“不管是在臺灣接待大陸朋友,還是我在大陸與朋友們交流,提到蘇東坡、杜甫,提到文化古跡保護,大家不用言語就能達到的共識,中國傳統文化保護需要我們共同努力。”

  2012“兩岸詩會”由海南省委宣傳部、省臺辦、省文體廳、省文聯等單位聯合主辦,來自兩岸的60余位詩人就兩岸詩歌進行研討。24日,與會詩人赴海南保亭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採風。(記者朱銘)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5667&aid=7079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