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瑋瑋的白銀飯店
2012/07/17 17:46:21瀏覽1269|回應0|推薦12

夏天. 好幾個文學營,我都擔任講師. 因為出了新書

內容會講述一般人不知道的--新詩與音樂的愛恨糾纏。

喜歡文字,所以我成為作家;喜歡音樂,年輕時組過團。

歌的精神是一樣的,但他們又是個體。大概算異卵雙胞胎@@……
下面第一張照片--我收藏的部分詩樂CD(文學血統較高的音樂專輯),

關於他們的故事,我已寫在(詩樂翩篇)一書了。
我大概只能放個幾首給學員聽……

希望炎熱夏天午後,學子們的熱血能跟當年的我一樣,

從此追隨詩、文學、藝術……

7/14講完印刻文藝營之後 獨自走到淡水

 到淡水有河book.買了這兩本書。

廖偉堂簡體字版 詩精選  --還有 留味行--新人寫的書.

也是流浪者計劃的行者追尋。我覺得流浪倆字原是要申請者去放空,

透過一人上路,去看世界與人我的關聯。重新定位自我於人生的可能性。
但人是多麼有趣的生命呀,這麼多人申請成功且上路了,

幾個是真正按企劃案所寫那樣,走出又回來的?

老周/周雲篷 來台灣的印刻文藝營講課 也到一兩家人文餐飲店唱歌.

這次 還有他的好友 張瑋瑋一塊來 

而我就在淡江大學 的印刻文藝營 遇到張瑋瑋.送我

一張藍布裝裱的CD。張瑋瑋淡淡地說:

這跟你之前聽的(野孩子)都不一樣。

於是,寫稿閱讀時  我聽這張張瑋瑋跟郭龍合作的白銀飯店。

上網查--白銀是戈壁沙漠一個礦區--張瑋瑋成長的地方.

像是人間的月球.....而他把對這片荒地的記憶 

寫成一張充滿感情的音樂. 我非常感慨也感動.
10月,我將再去大理,白銀飯店有開嗎?

貼上我喜歡這張專輯中的 幾首歌詞..請好好咀嚼.

米店 歌詞如下

三月的烟雨 飄搖的南方
妳坐在你空空的米店
妳一手拿着蘋果 一手拿着命運
在尋找妳自己的香

窗外的人們 匆匆忙忙
把眼光丟在潮濕的路上
妳的舞步 划過空空的房間
時光就變成了煙

愛人 妳可感到明天已經來臨
碼頭上停著我們的船
我會洗幹淨頭髮 爬上桅杆
撑起我們葡萄枝嫩葉般的家

 最近常聽張瑋瑋的 白銀飯店 CD

COPY张玮玮的博客:
兩首朕的金曲下載

米店 http://www.fs2you.com/files/30799b9e-1698-11dd-b1f6-0014221f3995/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5667&aid=6639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