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殺功法 這是甚麼功夫秘訣....
2010/11/30 20:45:42瀏覽815|回應0|推薦4

今天11.30參加了 陳念萱的- 自殺功法-新書二刷慶祝兼書中饗宴發表會  在參加前我已將書讀完...帶著期待 去現場   嗯..遇到幾年不見的 項國寧大哥 大哥這些年推廣魚式游泳  氣神比之前更爽朗.還有三民出版的白髮JERRY兄這老兄騎重型機車來去  老酷哥*還有一些各界貴賓....來到金華街的這家小餐館  放下東西立刻加入美食戰局.美道料理的層次  食材的結合  讓我的味蕾一直在跳舞 ! 只能說陳念萱的料理 比我想像得更大膽!而出現在<自殺功法>裡  我覺得不可思議的菜餚,她真得作出來…太好吃了!

這本奇書我近期到處跟人推薦    對於其中的道德經心經  金剛經 等佛道經典之串連    美食與養生 練功心法的領悟  皆令人嘖嘖稱奇  

雖有一些向武俠小說前輩還珠樓主致意的意思   

但此書的情節簡單又離奇 ----如要了解我所說的

還是去 看看這本 融合性別  美食  武俠  道家 佛教

老莊思想   數學 物理學等邏輯的奇書吧....

出版一個月 已經改封面二刷了     ---- 艾琳 推薦


歡慶新書《自殺功法》上市一個月暢銷好評 再版第二刷  換新封面了

新書發表派對集錦與大家分享!

時間:20101130日週二中午1300

地點:Caffé Libero 小自由咖啡館(台北市金華街2431 02-2356-7129)

出版社:甯文創     發行統籌:華品文創

 

 

讀者的精采讀後感,給大家分享!

 

《自殺功法》的奇幻之旅

 

《自殺功法》無處不藏的是《金剛經》、《道德經》、量子力學的影子。

與《金剛經》一樣,《自殺功法》也是從吃飯開始,北京的白雲觀內就有一幅有名的對聯:“世間莫若修行好,天下無如吃飯難。”看似最是平常,平常也是道。《自殺功法》內包羅的中外各色料理,筆者細細數來共有130餘道,“紹子豆腐”、“翠湖飄玉丸”、“紫碧芝豆香拌飯”、“高麗花椰菜濃湯”……光聽名字就已饑腸轆轆,更不必說那些作者自創的菜肴,平日裏連親傳弟子都無幸“偷懶”照譜做飯,且作者隨性而為的料理原則,再好吃的菜,也沒可能一模一樣再吃一次。這樣的陣勢卻僅僅是修煉之旅的開胃小菜,同生活中一樣,揉揉麵團是最好的放鬆減壓方式,穿插其間,真正的幻境與驚心還在後面。

十五歲的甯霏霏是個天生陰陽人,“修煉自殺功法前,得先引爆自身的細胞核子。想通行氣脈能夠又快又穩,還需要掌握三角函數、基礎物理學和量子力學的知識……”需自觀、破除我執、超越我的存在、穿梭於虛實之間種種磨礪,如同《西遊記》中唐僧成佛需經歷的九九八十一難。修煉自殺功法後甚至超越了無名師傅到達的境界,正如《道德經》中所言 “萬物負陰而抱陽,沖氣以為和”、“複歸於嬰兒”。除此之外,作者魔術般的將十七、十八世紀歐洲史、古典音樂源流、創意音樂餐廳融入其中,有耳熟能詳的臺北和平東路仁愛路、熟悉的香港茶樓和離島的夜景;也有幻化的荒島、穿梭中的幾度時空……虛虛實實間自由切換,天文地理無所不包的暢快。

作者花了三個月的時間把自己關起來讀佛經,自定禁語戒。不過坐地日行八萬里,身在書桌前,腦子裏仍是天馬行空。而《自殺功法》也是作者留予讀者的“臆想室”,將大腦中隨之產生的無盡想像得以借此成像觀測。筆者也得以對混沌、“非法,非非法”有了新的認識,至今欣喜猶存。

借由一部奇幻小說來詮釋經典,用看似最輕鬆的方式打開每個人都熱衷討論的問題,我們不敢,作者無畏。《金剛經》有言:“若有人能受持讀誦,廣為人說,如來悉知是人,悉見是人,皆得成就不可量、不可稱、無有邊、不可思議功德。”《自殺功法》又何嘗不是呢。我已經在期待第二次的奇幻之旅了,你呢?

 

兩岸書業資源整合平台:

簡繁合作出版/經銷發行諮詢/作家經紀/版權代理/數位平台

展銷服務/交流參訪/進出口業務/行銷全球華文市場

公司電話:02-2331-7103 02-2331-8030 傳真:02-2331-6735

公司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713樓之1

公司E-mailservice.ccpc@msa.hinet.net

網誌:http://blog.udn.com/CCPC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5667&aid=465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