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吐納青春
2012/04/16 07:02:35瀏覽200|回應1|推薦41

早上打完球準備從七樓搭電梯下樓,走過正在整理球具的江老師身邊,微笑著跟他說再見;進入電梯,我一邊按下樓層,一邊想事情……。過了好一會兒電梯的門開了,卻驚見江老師站在面前,我按住驚訝和懷疑的心情走出電梯,面前居然還是球桌,困窘的我急忙返回電梯,真是尷尬極了!原來剛才按下的依然是七樓鍵!迷糊的我真恨不得能找個地洞鑽進去,只怪自己太不專心了!事後,我自我安慰,這是因為沉睡了一個冬季,大地初醒後的春困讓人不專注。

春天的天氣是多變的,一場春雨讓人得把外套穿上;有時候又熱得跟夏天一樣;頑皮的春姑娘已舒展雙臂走向人間,萬物復甦,春暖花開欣欣向榮,這是一個適合戶外踏青的好時節,可以讀出群峰疊翠的情話,聽見花開的聲音,看見春風的嬌羞;安一顆浮躁的心,守住一分清明,輕輕讚嘆春天的美好。但也因為容易困乏反而可以選擇喜歡的課程進修,以增加腦袋的靈活度,於是我報名參加了語言課程,盡興的做個春天撒野的孩子,跟著自然樂章和整頁的豆芽菜,放膽的說與笑。

喜歡春天的一景一物,喜歡大地的盎然生機,喜歡在陽台上晾曬上一波雨天躲藏在棉被裡的濕氣,一併讓自己陰冷的情懷在溫暖的陽光下升華。喜歡春天的清晨,太陽老早把鳥兒趕出家門,唱出悅耳動聽的歌聲,雲朵忙著織出秀麗的錦衣,玉蘭花睜開惺忪的睡眼,抖落身上的芳香,天邊的月亮也陶醉得迷失了回家的路。

在假日恬靜的午後,泡上一壺菊花茶,邀來鳥聲啁啾,春風送暖,傾聽天籟和大自然演奏的美好交響曲,品一季青春微醺,喝醉心花盪漾,做一回浪漫詩人。愛她嫣紅姹紫,任她細雨擾人,放任幾分迷糊,……。陶醉在無限美好的春光裡,不禁令人想起杜甫的〈春夜喜雨〉:“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淡淡四月天,生命的蓓蕾綻放,豐姿綽約,流淌活力的泉源,惹人加倍呵護與疼惜,更想在盡興的依偎中深沉的吐納青春。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552663&aid=6338472

 回應文章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享受
2012/04/22 11:54
我也隨著您的腳步,享受了一個好清幽的上午。